注册

长沙一小学门口现山寨斑马线 房产公司请人画的


来源:潇湘晨报

4月17日,长沙雨花区古曲南路砂子塘吉联小学门口,家长把学生抱过护栏。今年春季开学后,长沙雨花区古曲南路砂子塘吉联小学门口的斑马线突然被一道护栏隔断。不少接送小孩的家长为了省时间,直接翻越护栏送小孩去

4月17日,长沙雨花区古曲南路砂子塘吉联小学门口,家长把学生抱过护栏。

今年春季开学后,长沙雨花区古曲南路砂子塘吉联小学门口的斑马线突然被一道护栏隔断。不少接送小孩的家长为了省时间,直接翻越护栏送小孩去上学。

不过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这条斑马线竟然是违规设置的。目前,交警已将斑马线铲除。对于未来是否会在校门口增设斑马线,交警表示会进行摸底后再确定。

现象护栏拦腰隔断斑马线

16日早上7点多,记者来到砂子塘吉联小学。在学校门口,记者看到一条斑马线横过道路,中间被一道护栏隔断。斑马线附近竖有学校字样的交通警示牌,但来车方向却并没有减速带,也没有信号灯。

不少接送小孩来上学的家长,直接翻过护栏把小孩送去学校。7点25分,一辆湘C牌照的小车停在校门口对面,从车上走下一名青年男子和一名小男孩。青年男子带着小男孩快步走到护栏旁,自己先跨过护栏,然后转身将男孩抱过去,两人横过马路快步往校门口走去。7点38分,又一辆小车停在校门口对面。两名小女孩在一位女士的带领下,避开来车走到护栏旁。小女孩背着书包低头从护栏间钻过去,这名女士也很快斜跨着翻过护栏。

记者观察到,马路上车来车往,这样直接翻越护栏有一定的危险性。一名家长抱怨,护栏在今年春季开学后将斑马线“拦腰”截断,才导致不少家长不顾安全。

转折 斑马线一夜间被铲除

既然设置了斑马线,为何还要加装护栏?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表示,小学附近还有个幼儿园,一到孩子上下学时,这条路上的车非常多。在未加装护栏之前,经常有车辆在校门口随意调头。记者也注意到,古曲南路是一条四车道的马路,中间被双黄线隔开。按照交通法规,车辆是禁止轧过双黄线掉头的。

记者随后联系到雨花交警大队,得知因万家丽路高架桥的修建,许多车辆都分流到古曲南路上。为规范车流才加设的护栏。在万家丽路高架桥完工后,交警部门会将这些护栏撤掉。

不过让很多家长诧异的是,斑马线竟在一夜之间被铲除了。17日清早,当记者再次前往砂子塘吉联小学时,发现原本清晰的斑马线只剩模糊的痕迹。“昨天(16日)晚上9点多,几名穿着背心的人来铲掉的。”附近小区的一保安告诉记者,他也不清楚这些人的身份。

意外 有关单位非法设置

斑马线为什么会被铲掉?这些穿背心的人什么身份?17日下午,记者从雨花交警大队处得知,斑马线是他们安排人员铲除的,原因是斑马线是非法设置的!

雨花交警表示,斑马线并未经交警等相关部门的审批设置,为一非法交通设施,系某房地产公司委托一家交通设施公司铺设的。交警已将双方单位的负责人和施工人员传唤至雨花交警大队接受调查。

雨花交警表示,《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置、移动、占用、损毁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他们的行为已涉嫌违法,交警部门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记者在现场也注意到,斑马线中间一道双黄线穿过,而按照交通设施的设置规定,斑马线中间是不可能有双黄线的。

交警 摸底后考虑是否增设

虽然非法斑马线已被铲除,仍有不少家长表示,有必要在校门口增设斑马线。

家住雨花区曲塘路的李先生表示,他家小孩就在砂子塘吉联小学上学。“我们当然希望有(斑马线)。”李先生称,校门口有斑马线,对他们接送孩子确实方便。他说,以前他每天开车送孩子上学,都会在校门口对面下车,然后过斑马线去学校。设置护栏后,他不得不多绕行3公里。

不过据记者的现场观察,沿着斑马线前后步行五分钟左右,均有红绿灯路口,并非像李先生所说的要绕行3公里,开车只需两分钟就能绕过。

对于家长的诉求,雨花交警表示,他们已开展对周边社区、学校及单位的走访调查,了解群众的出行需求,如确有增设行人过街设施需求的,将联合城管等部门进行优化。交警还表示,如果在学校周边设置斑马线,肯定还会配套设立信号灯、提示牌等相关设施,如果是坡路还将设置减速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斑马线 小学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