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开展四大“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来源:潇湘晨报

4月17日,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通报全省“扫黄打非”工作情况,该局副局长蒋强先透露,按照全国统一部署,今年湖南将组织开展“清源2015”、“净网2015”、“秋风2015”、“护苗2015”等四大专项

4月17日,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通报全省“扫黄打非”工作情况,该局副局长蒋强先透露,按照全国统一部署,今年湖南将组织开展“清源2015”、“净网2015”、“秋风2015”、“护苗2015”等四大专项行动。对违禁出版物及其有害信息将作为“扫黄打非”的重中之重严厉打击,对网络淫秽色情信息将大张旗鼓严厉打击,对假媒体、假媒体机构、假记者、假新闻及新闻敲诈行为将毫不放松严厉打击,对非法少儿类出版物将创新方式严厉打击。

湖南将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严厉查办传统领域和网络领域的“扫黄打非”案件,有效遏制各种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传播。及时收集、梳理、排查、交办一批案件线索,大要案件线索一经查实,立即由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并争取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加大对全国、全省挂牌督办案件的指导督办力度,争取限期结案,对因失职渎职导致办案工作出现重大失误的地区和部门,及时向全省通报并依法追究责任。

据介绍,湖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将进一步明确全省各市州、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督促其落实具体监管措施,对各项工作进行严格考评,对因工作不力、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依法追究责任。

[2014年回顾]

删除屏蔽网络有害信息22369条

据介绍,2014年以来,全省共出动检查人员9.7万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店档摊点4.5万个次;收缴非法出版物63万多件,其中,非法书报刊25万多件,非法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38万多张;立案查处“扫黄打非”案件1305起,其中刑事案件12起,刑事处罚17人;取缔关闭非法出版物店档摊点1186个、印刷复制企业3家;删除屏蔽网络有害信息22369条,关闭违法违规网站22个。

[典型案例]

用QQ传色情视频

犯罪嫌疑人王某自2010年起利用QQ向浙江金华人郑某等传播淫秽色情图片1108张、视频56部,并以谈朋友、上门提供色情服务为由实施诈骗,被津市市人民法院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十个月,没收非法所得4万元,并处罚金1万元。

新闻敲诈勒索

在常德“1·18”新闻敲诈勒索案中,犯罪嫌疑人成某某,2010年起利用新闻媒体工作人员身份,采取“找问题”、“抓把柄”等方式,在互联网、报纸上炒作他人,迫使受害人(单位)主动与其联系,借机以各种理由敲诈勒索,先后作案13起,非法获利143479元。经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成某某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湖南 扫黄打非 行动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