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沅江一纸厂突发大火 烧毁芦苇近万吨损失数百万


来源:潇湘晨报

4月1日,位于沅江市漉湖芦苇场的林源纸业有限公司芦苇外围场,火灾仍在持续。图/实习生杨杨记者杨旭 3月31日下午3时50分左右,位于沅江市漉湖芦苇场的林源纸业有限公司芦苇外围场突发大火,由于场内全是易

 

4月1日,位于沅江市漉湖芦苇场的林源纸业有限公司芦苇外围场,火灾仍在持续。图/实习生杨杨记者杨旭

3月31日下午3时50分左右,位于沅江市漉湖芦苇场的林源纸业有限公司芦苇外围场突发大火,由于场内全是易燃的芦苇,很快,风助火势迅速蔓延。

接到报警后,沅江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公安、消防及周边乡镇应急队赶赴现场,成立指挥部。益阳消防支队调集了南县、大通湖、特勤、沅江纸厂等消防力量赶赴现场支援。

1日晚上7时许,潇湘晨报记者来到距离沅江市80多公里的漉湖芦苇场。起火的芦苇位于河堤的外滩上,距离河堤400米左右,长约200米的芦苇堆仍有余火。

林源纸业有限公司厂门与芦苇堆隔着一条河堤道路。通过一扇铁门,记者进入起火的芦苇堆区域,2台消防车仍在现场待命。

据一名周姓员工介绍,起火的芦苇堆高16米左右,长约380米,事发前有人用挖机、叉车在转运芦苇。

参与灭火的消防队员告诉记者,现在还剩下沅江消防中队、纸厂消防队,芦苇场应急消防队在现场待命。

“一共有十五六台消防车,我们的主要任务除了灭火,就是控制西边的芦苇大火不殃及到东边的芦苇堆。”一名李姓消防队员说,原来两堆芦苇相距二十米左右,除了消防车自载的水,大部分都是抽旁边洞庭湖的水灭火。

[原因] 系外围场作业人员操作不当

本报益阳讯4月1日,漉湖芦苇场的一名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起火芦苇每吨五六百元,此次火灾纸厂损失五六百万元。

1日晚上8时左右,林源纸业有限公司火情处置指挥部的火情通报称:3月31日下午3时50分左右,林源纸业有限公司芦苇外场突然起火,火势从垛堆西面迅速向东面蔓延。

接到火情报告后,沅江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公安、消防及周边乡镇应急队赶赴现场,成立指挥部,制定扑火方案,全力开展灭火工作。

同时,益阳消防支队调集了南县、大通湖、特勤、沅江纸厂等消防力量赶赴现场支援。至1日下午3时,火势已得到有效控制,隔离带已拓宽至60米安全距离,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进行调查。

经公安消防部门初步查明,火灾系外围场现场作业人员违反消防规定,驾驶无防火罩挖掘机施工,操作不当造成。

调查组于31日晚将3名违规人员控制,其他调查取证正在进行。沅江市政府已责令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启动对整个事件的问责调查,并将按照规定对有关责任人员进行问责。

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芦苇 沅江 纸厂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