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州12岁女孩患病去世 父母捐其眼角膜和双肾


来源:潇湘晨报

3月31日,永州蓝山县女孩盘萍(化名)停止呼吸。在湖南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湖南湘雅医院的教授和蓝山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在医院手术室,12岁的盘萍完成了眼角膜及双肾的捐献。 3月27日清晨

3月31日,永州蓝山县女孩盘萍(化名)停止呼吸。在湖南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湖南湘雅医院的教授和蓝山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在医院手术室,12岁的盘萍完成了眼角膜及双肾的捐献。

3月27日清晨,盘萍因身体不适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诊断为肝脏静脉海绵样病变,随后病情加重转入ICU病房抢救了三天三夜,但毫无进展。

3月30日晚,医生们经过最后的努力,还是没能让盘萍苏醒。在医生的介绍下,心痛不已的盘萍父母,思考再三后联系红十字会,将女儿功能良好的器官无偿捐献出来,救治有需要的病人。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上名字后,盘先生痛哭不已:“捐献女儿的器官,是为了让女儿的生命能在他人身上得到延续。”

盘先生说,之前在电视里有看到过器官捐赠的新闻,因此“道理还是懂的”。捐赠女儿器官一事,盘先生征求了全家的意见,大家都同意盘先生的决定,“毕竟女儿的身体的一部分还在这个世界上。”盘先生说,现在看到和女儿一般大的孩子,就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女儿。

潇湘晨报记者 周帙恒 通讯员 李先志 黄卓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永州12岁女孩 眼角膜 父母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