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湖路隧道事件肇事司机自首 持C1驾驶证开货车


来源:红网

放大号牌上有白色喷漆,车牌被编织袋包裹。事发过去一个星期,车外侧锈迹斑斑。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时刻新闻实习生 刘颂辉 记者 汤红辉)“当时整个人很慌。”一周前,驾驶渣土车进入长沙南湖路隧道,并撞毁

放大号牌上有白色喷漆,车牌被编织袋包裹。事发过去一个星期,车外侧锈迹斑斑。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时刻新闻实习生 刘颂辉 记者 汤红辉)“当时整个人很慌。”一周前,驾驶渣土车进入长沙南湖路隧道,并撞毁墙体的司机说。而慌张的表现是,只想着跑,连朋友也忘了。

今天上午9时许,肇事司机曹某在父亲的陪同下,向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心大队投案自首。

事发时接电话,没能掌住方向盘

曹某今年22岁,老家在益阳。据他介绍,事发当晚接到一单运货的活,从阜埠河一处工地上将沙土装车运往河东的保利国际广场,两地之间可以说隔江相望,而南湖路过江隧道恰巧与两地互相连接。因为刚开除了货车的司机,持有“C1”小型轿车驾驶证的曹某“想来试试”。

开车前,曹某招呼一个朋友(监控视频中的黑衣男)坐在副驾驶位置上陪同。当渣土车开至肇事地点时,曹某拿起手机接听一个电话,并继续开车。“货车的方向盘还是有点不同,间隙大!”曹某称,一时没能掌控得住,车子左右摇摆之后,撞向了隧道南侧的墙体。

上午11点半左右,时刻新闻记者在岳麓区岳北社区B8栋楼下,见到了停靠在路旁的肇事渣土车,曹某正在配合交警进行现场指认工作。渣土车车尾的放大号牌表面覆盖了一层白色喷漆,车牌位置被一个绿色的塑料编织袋套住,而取下编织袋,正是事发时装满渣土号牌为“湘A33062”的车辆。副驾驶位置上还残留有破碎的隧道水泥块。

曹某介绍,开车驶离现场以后,首先停在保利国际广场的公司里。后来怕过于显眼,将车“随意地”开进河西岳北社区,一去不返。

交警表示,经过连日抢修,隧道修复工作已进入尾声,由西往东方向暂时实行交通管制。“争取在4月1日凌晨恢复隧道的通行,不会迟于4月4日。”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维修费用已经超过80万元。

一直在想,却没勇气承认

长沙市天心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建军介绍,曹某的父亲系肇事车辆的信息登记者,而曹某本人是车辆管理者,平时雇请司机帮忙开车,私自承接一些活做运输生意。发生事故的当天,交警部门已经找到其父亲。“但是他也没能和儿子联系上。”李建军称。

“我把手机关机了,住在汽车南站附近,后来回到了益阳。”曹某介绍,一周的时间里,一直在回想但总是不敢面对。

“朋友在背后叫我,也没听到,慌张到这种程度了。到卸货停车以后,都没注意到朋友不在车上。”曹某称,只知道基本的操作,真正上路却还是第一回。

交警透露,曹某此前在天津市存有案底,是一名缓刑犯,或许因为担心才迟迟未来投案。

根据交警部门调查,曹某驾驶的车辆涉嫌超速行为,而他个人因为准驾不符、在驾驶过程中使用电话,并在肇事后未保护现场立即报案而逃离,是典型交通肇事逃逸行为。李建军介绍,驾驶员曹某将对事故担负全部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隧道 司机 货车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