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浏阳一违规高尔夫球场被彻底取缔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3月31日讯(通讯员彭小云 记者秦慧英)3月30日,国土资源部官方网站公布了一批已经取缔到位的违法违规建设的高尔夫球场,其中涉及湖南的是浏阳市医食两用植物园高尔夫球场。记者今日从省国土资源厅获

湖南日报3月31日讯(通讯员彭小云 记者秦慧英)3月30日,国土资源部官方网站公布了一批已经取缔到位的违法违规建设的高尔夫球场,其中涉及湖南的是浏阳市医食两用植物园高尔夫球场。记者今日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该球场已于去年11月被彻底取缔到位,土地按照规划已恢复原状,消除了球场特征,拆除了违法违规建筑物,水库周边生态环境完好。

据悉,该高尔夫球场位于浏阳市古港镇梅田湖村港星村境内,非法占用林地1334平方米,球场内梅田湖水库于2005年列入湖南省主要地表水系水环境功能区划的饮用水源保护区域,当时未依法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擅自开工建设,未在水利主管部门办理相关行政许可,同时拟占用林地但未向林业主管部门申报办理征用林地手续和未办理《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

2010年和2012年,浏阳市国土资源局、环保局、规划局和长沙市环保局分别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并已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退出非法占地。2012年10月,该球场项目业主单位向相关部门表示将自行退出项目建设,并对土建部分进行了恢复,对生态植被进行了修复。2014年9月27日与11月17日,经省环保厅、长沙市环保局、浏阳市环保局、古港镇人民政府现场调查核实,该球场已取缔到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高尔夫球场 浏阳 取缔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