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今日起执行二手房新政 市民或省下1年工资


来源:红网

中国官方为二手房交易减税:营业税免征年限降至2年  红网长沙3月31日(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3月30日,国家多个部委密集发文,楼市新政“组合拳”终于尘埃落定。今(31)日一早,朋友圈再次刷屏,称长沙市地方税务局已落实,营业税免征期“五变二”新政今日起执行。

相关链接:长沙购二套房可按新政面签

红网长沙3月31日(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3月30日,国家多个部委密集发文,楼市新政“组合拳”终于尘埃落定。其中,营业税免征期“五变二”的新政更是将时间明确在:本通知自2015年3月31日起执行。今(31)日一早,朋友圈再次刷屏,称长沙市地方税务局已落实,营业税免征期“五变二”新政今日起执行。

长沙市地方税务局是否是被“落实”?若该新政执行后,市民交易时可节省多少钱?这是否意味着,二手房市场将在4月迅速回暖?

营业税免征期“五变二” 新政长沙已落地

今早8点30分,一则“重大好消息”在朋友圈开始刷屏。该消息称,“经地税局落实,个人转让普通住房营业税新政策按文件从今天开始执行,准确执行!”

按财政部的通知要求,营业税免征期“五变二”新政确实应该在今日开始执行。但这则关于长沙市地税局的消息是否属实?红网记者随即与长沙市地方税务局取得了联系。据工作人员介绍,今日起,长沙市已按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的财税[2015]39号《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开始执行,这意味着,今日开始,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记者随后又咨询了长沙市地方税务局的三个分点,工作人员均表示已接到长沙市地方地税局的通知,今日起,营业税免征期“五变二”新政正式执行。

二手房新政市民或将省下一年工资

营业税免征期“五变二”新政到底能给消费者带来多大的实惠?长沙市民杨先生春节前看中了位于长沙省府片区2012年的一套120平米二手房,未满五年不是唯一住房,总价100万,准备用商业贷款购买。在新政未出台前,杨先生需要交5.6%的营业税,1.88%的个税,2%的契税,总共需缴纳94800元。现在新政出台后,营业税变为免征,至少可以省下56000元。

记者在网上查询得知,2015年1月长沙平均工资为3873元,若按此数值计算,一年的平均工资共为46476元,“这样算,免了营业税后,能为我们工薪阶层节省一年多的工资。”杨先生表示,为了防止户主趁机涨价,他准备尽快进行交易。

长沙二手房市场有望在4月回暖

在营业税免征期“五变二”新政刺激下,是否意味着,二手房市场将在4月迅速回暖? 

长沙新环境房地产经纪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明宾表示,该政策落地后,长沙二手房市场免税房源数量将增加,部分年龄近乎于新房的二手房将无负担入市,这些免征营业税的房源将成为接下来二手房市场主打产品。由于此前营业税大多摊到买家头上,营业税缩短为满2年免征,可以帮助大量刚需购买力入市,二手房市场有望在4月迅速回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二手房市场 二手房交易 五变二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