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家丽路工地全线增设滤网防止坠物


来源:潇湘晨报

3月30日,万家丽路与福元路交会处附近,事发地脚手架已增设滤网,桥面边缘安设了踢脚板。图/记者辜鹏博 3月30日,万家丽路快速化道路改造施工方称,29日刺穿出租车的钢筋,可能是工人施工时不小心碰下来的

3月30日,万家丽路与福元路交会处附近,事发地脚手架已增设滤网,桥面边缘安设了踢脚板。图/记者辜鹏博

3月30日,万家丽路快速化道路改造施工方称,29日刺穿出租车的钢筋,可能是工人施工时不小心碰下来的。现在事发工地张拉操作平台已加设滤网,双重防坠物,目前这一举措已在沿线推广。

3月30日下午,在事故发生的万家丽路与福元路交叉口附近,潇湘晨报记者注意到,事发高架桥桥面的防护网已拆除,桥面边缘钢筋裸露着,上面竖着安放了踢脚板,工作人员正在桥面上施工。

在一侧的脚手架旁,张拉操作平台外侧加装了滤网,工作人员正将钢管等工具从该处转移到地面。在另一侧,桥面尚未浇筑完成,工作人员正在搭脚手架,桥面位置的防护网已安装完成。记者注意到,该路段西侧有两车道,路面围挡和脚手间距离并不大。

随后,潇湘晨报记者来到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四标段,发现施工平台上装有防护网,脚手架中间位置设有防坠网。在喜盈门范城附近,该地段施工平台上工人正在加装防护网,部分已经浇筑完成的桥面,防护网和脚手架已经拆除。

万家丽路快速化道路改造四标段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正在安装的防护网并非是补加,按照施工要求,防护网要等脚手架建到一定高度后再设置,桥面浇筑之前,防护网必须装好。

[事情怎么发生的]

可能是钢筋碰到钢管弹出来了

3月30日下午,对于施工项目的防护设施,万家丽路快速化道路改造一标项目部俞姓负责人解释说:“桥面在进行浇筑之前,除了防坠网外,还有一道防护网,防护网下面还有木板,确保施工人员安全,防止坠物。桥面浇筑完成后,防护网会被拆除,如果有工人在桥面上施工,会在桥面边缘安放踢脚板,防止小物件坠落。”

既然有相关的防护设施,为何还会出现钢筋刺穿出租车车顶的安全事件?俞姓负责人推测:“钢筋可能是工人施工时不小心碰下来的,在脚手架中间位置设有防坠网,按理说可以接住上面的坠物。钢筋可能是碰到了钢管,弹出来后砸到了出租车上。”

[如何防止再次坠物]

排查安全隐患,进行安全教育

“现在已经在张拉操作平台加设了滤网。”俞姓负责人表示,事发后,他们已经要求施工人员在张拉操作平台增设滤网,进行二次防护,防止意外再次发生。这一举措,正在万家丽路快速化道路改造项目全线推广。

“我们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俞姓负责人说,事发后,暂停施工并进行了整改,要求施工人员“工完场清”,一些小型工具和材料,在施工完成后及时清理。

俞姓负责人说,万家丽路快速化道路改造项目沿线路面窄工况条件差,他们将对沿线进行排查,进一步增设防护措施。此外,公司也要求内部自查,发现不到位的施工或者安全隐患立即整改。记者张树波实习生黄安珣

3月29日,万家丽路快速化道路改造正在施工,一根从天而降的钢筋将路过的出租车车顶刺穿。3月30日,事发地脚手架上已增设滤网,桥面边缘也安设了踢脚板。施工方表示,目前正在全线增设滤网。

市民声音

担心高空坠物,开车分外小心

附近居民反映,万家丽路占道施工,除了带来出行不便,也存在安全隐患,为了防止被高空坠下的物件砸中,开车路过时大都很小心。

“每次开车路过,我都不敢靠近围挡。”3月30日下午,开福区藏珑小区业主朱宏立说,万家丽路是他上班的必经之路,该路段施工以来,每次出门上班,开车都要分外小心。

朱宏立说,小区的门开在万家丽路旁,开车出门右转进入万家丽路,由于施工原因,围挡占了大半幅道路,预留了两个车道。“我怕上面掉东西,每次都要靠路边走。”朱宏立坦言,之前通过媒体知道,接连有车被施工现场掉下的钢管砸中,这让他每次路过都很小心。

市民王先生说,施工设立的围挡和脚手架间的距离太近了,桥面上掉下东西很容易砸到路过的车。

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黄安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万家丽路 坠物 全线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