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潭一水塘4000公斤鱼全部死亡 疑遭废水污染


来源:湘潭在线

袁孝明在打捞池塘中的死鱼(记者陈旭东摄) 事发岳塘区霞城街道和平村,养殖户自称损失10万元以上 这口池塘和水渠相通;水渠疑遭污染,环保部门已介入调查 红网湘潭站3月29日讯(湘潭晚报记者欧阳铁强)3

袁孝明在打捞池塘中的死鱼(记者陈旭东摄)

事发岳塘区霞城街道和平村,养殖户自称损失10万元以上

这口池塘和水渠相通;水渠疑遭污染,环保部门已介入调查

红网湘潭站3月29日讯(湘潭晚报记者欧阳铁强)3月27日,岳塘区霞城街道和平村的养鱼专业户袁孝明向我们反映:他家一口鱼塘里出现大量死鱼,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他和家人怀疑是附近的废品回收店(塑料加工厂)排放的废水造成的。

4000公斤鱼全死光 损失在10万元以上

袁孝明说,他家承包村组这两口鱼塘已经10年了。今年3月14日,一口面积约22亩的大鱼塘里,突然有大量的鱼“翻白”。袁孝明和家人心急如焚,但又无计可施。

接下来的几天里,死鱼陆续漂到了塘边,让一家人非常痛惜,“这是我们家一年的全部指望。”

“过去,鱼塘也出现过死鱼的现象,那一般是4月以后到10月之间,原因是天气热、鱼塘缺氧。现在是3月份,不是死鱼的季节。”袁孝明说,经他仔细查看,流经鱼塘的一条水渠里的水是黑色的。因此,他和家人把矛头指向了附近一家废品回收店。

27日,我们在现场看到,鱼塘水面呈黑色,一些死鱼已经腐烂发臭,大的有六七斤重,小的还不到一两。

“4000公斤全死光了,损失在10万元以上。”袁孝明痛心地说。

死鱼不是他们的原因 愿出5000元息事宁人

事情发生后,袁孝明和家人找到当地有关部门寻求解决的办法。

3月23日,在岳塘区环保局,袁孝明与废品回收店老板展开了调解。回收店老板同意赞助5000元,但不认为这件事与回收店有关。袁家人当时认可了,但后来又认为这不是赞助而是赔偿,而且金额偏少,因此没有接受这一调解。

27日下午,我们来到这家废品回收店了解情况。这里主要是对废旧塑料进行加工,目前正在抓紧建设一个大型废水沉淀处理池。

老板龙先生说,他们是今年搬迁过来的,3月16日才开始生产,而鱼塘的鱼是3月14日开始死的,“我认为这不是我们的原因,附近还有许多单位和养殖场。”

至于为什么愿意赞助5000元钱,龙先生说,他们纯粹是想息事宁人。

当天,我们联系了岳塘区环保局。工作人员说,他们得知这件事后,立即介入调查,现已对部分水质取样,还在等待结果。他们还将与当地政府组织协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湘潭 废水 4000公斤鱼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