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公交车碾轧女童 目击者称或因摔跤酿惨剧


来源:长株潭报

事发路段宽六米左右,为双向两车道。3月29日,两名大人各自领着小孩横穿道路。 3月28日上午,芦淞区芦淞市场欧洲城前发生一起女童被公交车碾轧事故(详见本报3月28日A02版报道)。 3月29日,记者再

 

事发路段宽六米左右,为双向两车道。3月29日,两名大人各自领着小孩横穿道路。

3月28日上午,芦淞区芦淞市场欧洲城前发生一起女童被公交车碾轧事故(详见本报3月28日A02版报道)。

3月29日,记者再次走访事发现场,发现该事发地段路窄、车多,行人出入频繁,交通很容易陷入混乱。据多名事故目击者反映,女童在被公交车右侧后轮碾轧之前,当时在路边小便,可能摔过一跤。

目击者

小女孩离站台两三米,车子起步后轧到她

3月29日上午,芦淞区“芦淞市场”公交站台,离公交站台五米左右远的地方,《长株潭报》记者发现事故现场已被清洗干净,芦淞市场群又恢复了往日的喧嚣。

事发路段路宽六米左右,为双向两车道,有T26路、T41路两条线路的公交车经过,事发处正好位于中国城童装市场的一处出口前面,有不少家长带着小孩进出中国城童装市场。

在中国城童装市场出口处招揽生意的摩托车司机刘师傅,28日上午目睹了女童被公交车碾轧的过程。“小女孩当时就在离公交站台两三米远的地方,公交车一起步,就轧到了她。”刘师傅说,“具体我也没看清楚,只知道公交车开过去,然后就有人喊说车子轧到了人。”

“一个月前,这里就差点有小孩被车轧到。”刘师傅说,当时是有小男孩径直从市场跑了出来,然后横穿马路,把路边的摩的司机都吓住了。

中国城童装市场出口旁一服装店的工作人员曾女士转述另一名目击者的话说:女孩当时是小便时摔了一跤,滚到了马路上,才被公交车后轮轧到的。

调查

人群中最容易被忽视的是小孩

事故发生时,小女孩身旁有大人,但由于大人没有看住小孩,女童才不幸遇难。悲剧的发生与大人的疏忽不无关系。然而记者看到,类似的疏忽还在继续发生,究竟什么时候“大手”才能紧紧紧牵住“小手”。

现象一 小女孩拽着家长衣角过马路

《长株潭报》记者发现,事发路段横穿马路现象非常严重,附近的斑马线距离市场出口不到50米,斑马线没有设置红绿灯。

昨日上午10点55分,记者看到一名身穿粉红色外衣的女子带着一名小女孩从中国城童装市场出来,随后横穿马路,穿行过程中,女子左手提着三个袋子,右手则拿着手机在通话,跟在身旁的小女孩只好用手拽着女子外衣的衣角。

现象二 小女孩独自蹲非机动车道上小便

小孩子半路上想上厕所了,一些家长不会带着小孩找公共厕所,而是选择就地解决。

昨日上午九点半左右,在“泰山路派出所”公交车站,记者发现,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载着一个小女孩在公交车站旁的非机动车上停了车,把小女孩放下,然后男子独自骑电动车绕过一片绿化带骑上了人行道,而小女孩此时蹲在非机动车道上小便。

不久,男子在人行道上找好地方停放好电动车后,跨过绿化带走到了小女孩身边,然后两人径直走到了公交车站,随后登上了一辆靠站的T59路公交车。

《长株潭报》记者 刘平 实习记者 冯扬株洲报道

□律师说法

监护不力家长有可能构成过失犯罪

《长株潭报》株洲讯(记者 刘平 实习记者 冯扬)本报法律顾问、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申验介绍,因为监护不力导致未成年人伤亡,家长有可能因此构成过失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申验介绍了一起家长抛玩初生小孩失手致死被判过失杀人罪的案例。

案件发生在浙江宁波。2011年,男子刘某从湖南来到宁波,与一名女子相爱,不久,两人的女儿诞生。一天清晨,刘某给小孩换完尿布,把女儿往高空抛起来,逗她乐。不料第三次抛小女孩的时候,刘某没能接住,直接摔在了水泥地上。最终小女孩经抢救无效死亡,医生报警。

最后经当地法院审理,刘某因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申验介绍,一些地方性法规作出规定,家长不得让某年龄段的未成年人独处。小孩可能会因独处引发事故,家长因为这些过失有可能构成过失犯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女童 目击者 株洲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