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将承办武术段位“国考” 全省仅三位八段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记者 苏原平)记者在今天召开的湖南省武术协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今年10月我省将承办全国武术段位“国考”。 省武术协会主席陈正培介绍,武术段位“国考”是我国武术段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记者 苏原平)记者在今天召开的湖南省武术协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今年10月我省将承办全国武术段位“国考”。

省武术协会主席陈正培介绍,武术段位“国考”是我国武术段位最高级别的考试。从2013年起,我国形成了武术段位“国考”、“省考”和“县考”3个层次的考试体系。一至三段的初段位考试为“县考”,将在校园武术段位制试点县进行。四至六段的中段位考试为“省考”,由省武术协会组织。由中国武术协会组织的七至九段高段位考试,称之为“国考”。“按照我国武术段位水平,武术七段可以称为武术家,八段是武术大师,九段则是武术泰斗。”陈正培说,目前我省有20多人获得武术七段段位,荣膺武术八段的大师仅有3人,分别是梅山武术掌门人晏西征、截拳道传人郝钢、岩鹰拳掌门人刘烈红。

陈正培表示,我省将高质量、高规格承办好2015年武术段位“国考”,组织50多名湖南武术人参加本次“国考”,同时借助“国考”品牌和契机,营造武术氛围,扩大武术影响,提升我省武术段位“省考”和“县考”水平。

根据国家“武术段位制推广十年规划”的要求,我省以武术进校园推行段位制为重点,首批布局了10个校园武术段位制试点县(市、区)和184所试点校,涵盖大学和中、小学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武术 湖南省 国考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