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重拳治理民办教育虚假宣传 将持续到8月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记者 姚学文)交钱就可以包过线、包录取、包提分、包就业?3月26日,长沙市教育局召开2015年民办教育工作会宣布,将对民办教育行业中存在的这类虚假宣传,以及招生回扣等行为进行专项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记者 姚学文)交钱就可以包过线、包录取、包提分、包就业?3月26日,长沙市教育局召开2015年民办教育工作会宣布,将对民办教育行业中存在的这类虚假宣传,以及招生回扣等行为进行专项治理。

长沙市教育局民教处处长刘凯希介绍,去年,该市共有11所学校被确认为市级骨干民办学校建设项目学校,3所学校被确认为省级骨干民办学校建设项目学校。全市省、市级骨干民办学校建设项目学校总数分别达到14所和37所。与此同时,该巿加大了对民办学校办学行为治理的力度,一年中共排查违规办学的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培训项目69个,其中34个项目得到整改,35个项目被暂停招生。清理排查市管“烂尾学校”25所,4所学校依法办理终止手续,其余21所学校正按程序办理。还查处了几所学校办学行为不规范的问题。

今年,该市将继续推行民办教育专项治理。重点针对教育咨询企业、托管机构和其他无证机构非法办学行为,以及各种虚假宣传、招生回扣行为进行依法整治,探索打击非法办学和整治违规办学的体制、机制,坚决防止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

据悉,集中宣传活动以“民办教育与民生关切”为主题,将围绕规范社会办学专项治理工作目标,积极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4月至5月,针对民办学校年度办学情况评估结果进行宣传。第二阶段6月至7月,针对艺术考试培训机构招生工作进行。第三阶段,7月至8月,针对成考函授、自考助学等非学历教育学校招生工作进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教育 宣传 治理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