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委副书记率团赴台 考察交流农业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通讯员 阳乐华)3月22日至27日,省委副书记孙金龙率湖南省农业参访团赴台考察交流,了解台湾农会组织运营情况、精致休闲农业发展以及农村建设等。他指出,湖南要积极借鉴台湾农业发展的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通讯员 阳乐华)3月22日至27日,省委副书记孙金龙率湖南省农业参访团赴台考察交流,了解台湾农会组织运营情况、精致休闲农业发展以及农村建设等。他指出,湖南要积极借鉴台湾农业发展的有益经验,加大农业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全省农业转型升级步伐。

台湾农会组织在农业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也是参访团这次考察交流的重点。孙金龙一行先后参访了台东县池上乡农会、台南市麻豆区农会、南投县农会和位于台中市的台湾省农会。每到一地,孙金龙都详细了解当地农会组织在服务农民方面以及农会组织本身运营的情况。他说,湖南要充分借鉴台湾农会组织在农技推广、市场营销、金融保险等方面的有益经验,积极探索农业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和农业发展水平。他还要求我省相关部门加强与台湾农会的合作,尽快达成合作意向。台湾各地农会负责人也表示要与湖南加强农业合作,希望有更多的台湾农产品进入湖南市场。

参访团一行还考察了台南市南瀛农产国际行销公司水果种植加工基地、南投县清境农场和苗栗县远雄牛樟芝栽培农场等。孙金龙指出,台湾农业拥有成熟的栽培技术、先进的经营模式和健全的供销体系,尤其是发展精致农业、休闲农业的经验很有借鉴意义。湖南要与台湾开展农业深度交流合作,加大农业改革创新力度,着力在做精做优做强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农业生产的效益和水平。

在台期间,孙金龙还会见了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湘台交流合作进行了亲切交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农业 湖南 交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