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属高校72个新增专业点今年起招生


来源:潇湘晨报

3月27日,省教育厅公布2015年度湖南省省属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宣布本次增设或调整本科专业点共73个。其中,增设的专业点72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的专业点1个,这些专业均已经教育部

3月27日,省教育厅公布2015年度湖南省省属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宣布本次增设或调整本科专业点共73个。其中,增设的专业点72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的专业点1个,这些专业均已经教育部备案或审批通过。

另外,根据教育部近期公布的2014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湖南的部属高校中,中南大学共有3个新增本科专业已通过教育部的备案或审批,包括铁道工程、资源勘查工程和舞蹈表演3个专业。

本次增设或调整本科专业点中,共有4个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其中包括湖南工业大学的运动训练、湘南学院的针灸推拿学、长沙医学院的医学影像学,还有湖南医药学院的临床医学。

另外,还有8个特设专业,包括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湖南中医药大学的运动康复、湖南理工学院的历史建筑保护工程、怀化学院的生物制药、长沙学院的功能材料等专业。

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湖南 新增专业点今年 属高校72个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