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破持刀抢劫案 两男子厕所抢苹果手机被抓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3月27日讯(记者 刘怡斌)长沙警方今天对外透露,近日,实施了5起持刀抢劫案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英、谢某材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3月9日21时16分许,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麓谷

红网长沙3月27日讯(记者 刘怡斌)长沙警方今天对外透露,近日,实施了5起持刀抢劫案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英、谢某材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3月9日21时16分许,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麓谷派出所接群众耿某矗报警称:其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北门北侧的公共厕所内被两名年轻男子持刀威胁,并强行抢走其随身携带的苹果6plus手机一台、现金300余元。

获悉该警情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当即指示刑侦大队组成专案组介入调查,力争迅速破案。根据专案组部署,民警们迅速访问了受害人,并查看现场后,随后又立即开展相关侦查工作:对犯罪嫌疑人来去线路进行追踪;对案发现场进行细致勘查,提取痕迹物证;摸排相关线索,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研判;对近期的类案进行串并案分析。

最后,民警成功串并了2015年2月13日李某元被抢劫案,初步确定本区的两起持刀抢劫案系同一伙犯罪分子所为。为尽快获取破案线索,民警们又通过反复甄别视频,获取了犯罪嫌疑人的清晰图像及其体貌特征,进一步确定本区的两起持刀抢劫案系同一伙犯罪分子所为。3月12日上午,通过GPS轨迹分析,民警们又发现了犯罪嫌疑人搭乘的士车到达案发现场附近的重要线索。获悉该线索后,民警们对犯罪嫌疑人上车点的周边区域开展了进一步的调查访问工作,并对临近网吧、旅店等场所的登记情况进行逐一核查。

当日下午2时许,民警们将正在“竞技空间网络会所”上网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英当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英对其伙同谢某材在某学院北门的公共厕所内,采取持刀威胁的方式,对受害人李某元、耿某矗实施了抢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3月12日下午,在得知谢某材可能逃往宁乡的线索后,民警们又于3月13日上午11时30分许,在宁乡碧桂园小区附近一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谢某材成功抓获。据犯罪嫌疑人谢某材进一步交待:其伙同陈某英在2015年2月至2015年3月期间先后实施了5起持刀抢劫案(其中高新区2起、岳麓区3起)的犯罪事实,涉案价值16000余元。

目前,分局已收缴涉案的折叠式匕首一把,追回苹果4S手机一台,天梭牌男士手表一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犯罪嫌疑人 持刀抢劫案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