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纪检监察机关2014年受理信访举报超8万次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3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黄纯芳)3月27日,湖南省纪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座谈会。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透露,近两年湖南省信访举报量年增

红网长沙3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黄纯芳)3月27日,湖南省纪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座谈会。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透露,近两年湖南省信访举报量年增长率都在50%以上,其中,2014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全年共受理信访举报82957次,比2013年增长56.7%,依法依规接待和处理群众来访12830人次。

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部门积极推进“三转”,聚焦主业,突出监督执纪问责,认真做好检举控告受理工作,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黄建国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他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部门要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人民群众、“三转”改革对信访举报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质增容,挖潜增效,努力打造党和政府信赖、干部群众认可的反腐线索“主渠道”和反腐决策“情报部”。要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信访举报工作,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全力抓好组织协调。要加强对信访举报干部的管理监督,对无视纪律、不守规矩,甚至利用权力以“信”谋私的害群之马,要严肃查处,决不允许“灯下黑”,同时对表现优异、业绩突出的予以肯定,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发挥良好导向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信访举报 监察机关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