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今年将新建134支专职消防队 征召千名队员


来源: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26日讯 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2014年全省的火灾形势,部署2015年消防安全工作。副省长戴道晋出席会议。 会上透露,2014年全省共整改火灾隐患71万余处,

本报3月26日讯 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2014年全省的火灾形势,部署2015年消防安全工作。副省长戴道晋出席会议。

会上透露,2014年全省共整改火灾隐患71万余处,立案重大火灾隐患单位325家,整改销案194家;公安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3.7万余次,抢救疏散被困人员8000余名,抢救财产价值30余亿元。

同时,2014年,全省各地共投入消防业务经费11.7亿元,新建成了9个消防站,购买各类消防车辆52台、器材装备9.2万余件。

会议提出,今年,全省将完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加快多形式消防队伍建设,探索专职消防队伍规范化管理,年内新建134支专职消防队,新征召1000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和200名消防文员。

■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陈苹

数据

长株潭火灾发生率居全省前三

2014年,全省共发生火灾18070起。其中长株潭十万人口火灾发生率高于全国,在市州中居于全省前三。

22时至零时火灾亡人率最高

2014年,全省火灾主要分布在12时至20时,该时段共发生火灾8595起,占全省火灾总数的48%。从24小时火灾分布图看,22时至零时火灾亡人数最高。

交通工具火灾呈爆发式增长

2014年,全省共发生交通工具火灾1197起。近五年我省交通工具火灾年平均增长率达57%,远超火灾整体增长情况。

吸烟也是引发火灾主因之一

2014年,全省火灾主要原因分别为电气故障、生活用火不慎和吸烟。其中,电气故障火灾最多,达7181起,生活用火不慎引发火灾位列第二,达到3222起,吸烟导致的火灾位列第三,有870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消防队 队员 征召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