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推出打工机器人租赁服务 每月3999元


来源:潇湘晨报

3月25日,长沙长泰机器人公司,工作人员对“长沙一号”机器人进行调试。图/潇湘晨报记者辜鹏博3月25日,长沙长泰机器人公司,“长沙一号”机器人。图/潇湘晨报记者辜鹏博 中小微企业招不到靠谱技术工,但又

3月25日,长沙长泰机器人公司,工作人员对“长沙一号”机器人进行调试。图/潇湘晨报记者辜鹏博

3月25日,长沙长泰机器人公司,“长沙一号”机器人。图/潇湘晨报记者辜鹏博

中小微企业招不到靠谱技术工,但又买不起价格高昂的设备?没关系,可以租几台机器人帮忙打工。近日,长沙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简称长泰公司)发布消息,湖南首个全套自主研发的机器人“长沙一号”即将推出租赁,每月租赁价为3999元。

3月7日,在雨花经开区举行的湖南机器人产业集聚区推介会上,“长沙一号”一亮相便吸引了多家中小微企业的注意。长泰公司总经理杨漾介绍,“长沙一号”主要应用在劳动强度大、危险程度高和对生产环节洁净度要求高的汽车及零部件、烟花鞭炮、医药制造等行业。

打孔、运输、码垛、给烟花装药……“长沙一号”可谓多才多艺。“尤其适用于湖南数量众多的小型烟花爆竹企业。”杨漾说,“长沙一号”装置了高精度的电脑程序,在给烟花筒灌装燃爆材料时完全按照设定的数据给药,规避了人工装药带来的误差。杨漾还介绍,“长沙一号”采用了独特的系统,发生生产事故时不会产生电火花而导致爆炸。

如此“高大上”的机器人,售价会不会很高?杨漾透露,相比国外同类型的产品,“长沙一号”的价格压缩了一半以上。考虑到很多中小微企业难以承担高昂的价格,公司推出了月租计划,目前暂定3999元/月(拟定价)。

“这个价钱,仅相当于一个生产线工人的工资,但作为高强度和高精度的机器人,‘长沙一号’的工作效率相当于至少4个人力。”长泰公司项目负责人张继伟介绍,对于生产季节性强、用工流动性大的烟花制造等领域,租机器人不失为一种节约成本的方式。此外,“长沙一号”身躯小巧、容易运输、操作简单,受到不少偏远地区小微企业的青睐。

[现状] 不到20天订出100多台

实用的技能、低廉的租赁价,令“长沙一号”行情大涨。长泰公司总经理杨漾透露,不到20天公司已订出100多台,“全是省内的企业,订单还在陆续到来。”

但长泰公司也有“甜蜜的忧伤”——由于厂房有限,生产能力跟不上,机器人供不应求。国内一家知名家电企业去年想预定200台机器人,由于产能跟不上,最后只签了40台的订单。“我们今年的两大目标,一是对‘长沙一号’进行量产,二是新建一个厂房解决产能瓶颈问题,真正通过自主品牌小型机器人的生产,让更多小微企业用上自动化的智能设备。”杨漾说。

目前,公司的新工厂将在年内完成主体结构建设,预计明年10月投产。“届时产能可翻三番,将成为中部地区第一个生产机器人的智能工厂。”

潇湘晨报记者 梁美兰 通讯员 段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机器人 长沙 3999元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