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首届醴陵瓷博会开幕 陶瓷外形展馆注目


来源:红网

3月25日下午,中国陶瓷艺术大展暨首届湖南(醴陵)陶瓷博览会召开新闻媒体见面会。 作为本次瓷博会的主展馆——醴陵·世界陶瓷艺术城格外引人注目。 市民探馆,各类瓷器先睹为快。 红网醴陵3月25日讯

3月25日下午,中国陶瓷艺术大展暨首届湖南(醴陵)陶瓷博览会召开新闻媒体见面会。

作为本次瓷博会的主展馆——醴陵·世界陶瓷艺术城格外引人注目。

市民探馆,各类瓷器先睹为快。

红网醴陵3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观看陶瓷艺术大展、品尝特色美食、参加焰火晚会……备受瞩目的中国陶瓷艺术大展暨首届湖南(醴陵)陶瓷博览会将于3月26日正式开幕,届时16项主题活动以及极具中国特色与时代感的陶瓷艺术展馆,将带您领略著名“瓷都”的艺术魅力。

本届瓷博会以“中国醴陵·瓷彩天下”为主题,包括开幕式、中国陶瓷艺术设计中心揭牌仪式、陶瓷艺术大展、“世界和瓶”气模巡展、“中国醴陵·瓷彩天下”纪念邮折发行、陶瓷DIY体验和表演、快乐购电视购物现场直播、“中国醴陵·瓷彩天下”摄影展、“舌尖上的五彩醴陵”美食节、招商项目推介和签约、“欢乐瓷城”焰火晚会、大师联盟大师“全家福”、“瓷韵天使”颁奖晚会、瓷城文化之旅、陶瓷艺术学术交流、参评作品点评会等16项主题活动。

除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外,作为本次瓷博会的主展馆——醴陵·世界陶瓷艺术城也格外引人注目。它以陶瓷器皿作为建筑外观,星罗棋布、错落有致,共同构成了别致而生动的整体外观群象。其主体运用与鸟巢类似的大型钢架结构,恢宏壮观,外观颜色与外墙装饰上大量运用中国传统围棋的棋盘与棋子元素,极具中国特色、国际感与时代感。它是中国唯一以陶瓷为造型的异形建筑群。该项目总占地面积为650亩,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

醴陵的陶瓷生产历史悠久,被评为“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2014年,醴陵市陶瓷产业完成工业产值490亿元,增长15.4%,从业人员近15万人。醴陵陶瓷产品发展到5大门类4000多个品种,产品出口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创汇近8亿美元。

湖南省陶瓷协会会长许君奇表示,湖南(醴陵)陶瓷博览会填补了醴陵市作为全国著名“瓷都”但从未举办过陶瓷博览会的空白,今后将每年2年举办一届。展会期间不收取门票,观众可以免费观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陶瓷 醴陵 瓷博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