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会展业去年创收逾20亿 国企参展比例降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3月5日电(记者 傅煜)湖南省贸促会5日对外发布的《2014年湖南会展业发展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湖南会展业直接创收20.14亿元,带动相关产业收入182.28亿元,并呈现出大型展览会数量增加

中新网长沙3月5日电(记者 傅煜)湖南省贸促会5日对外发布的《2014年湖南会展业发展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湖南会展业直接创收20.14亿元,带动相关产业收入182.28亿元,并呈现出大型展览会数量增加明显、国企参展比例降低等特点。

据湖南省贸促会副会长黄芳介绍,2014年,湖南共举办展览及会议节庆活动669个,其中全国性及国际性会议就达241个,全省举办展览会318个,展出面积263.15万平方米。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湖南出省参加的境内会展项目达40个,获得补贴的出国(境)参展项目(包括港澳台地区)81个。

报告称,在展会数量规模继续稳步提升、大型展览会数量明显增加的同时,湖南会展业还呈现出外省展商占比提高,参展目的倾向于直接收益;国有企业参展比例降低,中小企业参展热情高涨;参展团队规模继续扩大,支出水平持续上升;省外参展趋向于东、中部地区,出国参展地区分布有所调整等特点。

报告还单列一章分析了近年湖南企业(不含大型企业)出国(境)参展情况。据介绍,湖南企业出国(境)参展地主要集中在东南亚、美国、欧洲、俄罗斯和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产品集中在茶叶、机械、烟花等湖南传统出口产品。因产品适销对路,东南亚是湖南企业产品首选出口地;美国及欧洲国家是湖南烟花等产品的主要出口地,也是湖南企业外出学习的首选地。港澳由于整体费用低,是湖南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

报告认为,目前湖南工业发展整体水平偏低,企业产品、规模、开拓国际市场意识等有待提高;企业产品出口潜力的挖掘有待于进一步转型升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湖南 参展比例 创收逾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