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化入选全国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


来源:湖南日报

“劈”出林业改革路怀化成全国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 湖南日报3月5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向继红 凌欢)3月4日,怀化市林业局接到国家林业局下发的《关于确定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的通知》,在

“劈”出林业改革路

怀化成全国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

湖南日报3月5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向继红 凌欢)3月4日,怀化市林业局接到国家林业局下发的《关于确定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的通知》,在全国选定12个地级市、10个县(区)开展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建设,怀化市因多年来积极推进林业改革,成功入选,是全省这次唯一入选的市州。

怀化市林业局局长黄登介绍,从上世纪90年代起,怀化市作为全国林业改革试验区,先后推出了多元主体开发林业、山林股份制改造、大户承包造林、工程封山育林等国内有影响的改革。尤其是2007年以来,在全省率先实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通过山林确权、要素市场建设、理顺管理体制、搭建融资平台、加快林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等,解决了6000多名林业人“吃林”的问题,盘活了面积近100万亩、80万立方米林业资源,调动社会每年投入3亿多元造林。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探索破解制约农村林业发展体制机制问题,国家林业局决定在全国部分地方开展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工作。主要在建立健全林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完善金融支持制度和建立公益林管理经营机制等方面开展试验示范工作,为深入推进全国农村林业改革发展创造新经验。

黄登表示,为搞好试验示范工作,怀化市将积极探索建立地方公益林补偿机制,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推进林业市场经营;抓好林权交易,推进林业资本化运作,力争到“十三五”末,全市公益林面积由现在的897万亩扩大到1000万亩,全市林权交易面积由现在的400万亩增加到1000万亩、交易总额由80亿元增加到200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林业 改革试验示范区 全国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