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化男子醉酒后跪着昏睡8小时 醒来后面临截肢


来源:潇湘晨报

几天前,33岁的怀化洪江男子邱永强(化名)喝得酩酊大醉,跪着昏睡了8小时,脚下还开着电烤炉。一觉醒来后,等待他的是“横纹肌溶解综合征”,以及全身多脏器衰竭、面临截肢的可怕后果。 3月2日晚饭时,邱永强

几天前,33岁的怀化洪江男子邱永强(化名)喝得酩酊大醉,跪着昏睡了8小时,脚下还开着电烤炉。一觉醒来后,等待他的是“横纹肌溶解综合征”,以及全身多脏器衰竭、面临截肢的可怕后果。

3月2日晚饭时,邱永强至少喝了1斤多米酒,之后便倒在客厅的电烤炉旁,以“跪拜”姿势酣睡。“他每次喝了酒就跪着睡,说这样舒服点。”妻子郑女士说,七八个小时后,邱永强醒来说想上厕所双腿却动弹不了。

次日,邱永强的双腿仍毫无反应,尿液呈咖啡色。由于病情严重,被辗转送至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室。“来的时候,病人双下肢皮肤冰凉,不能活动,右脚底还有个烫出的水泡。”接诊医生廖文张回忆,邱永强出现肝脏、肾脏等全身多脏器衰竭,心肌酶各项指标均异常。此外,他的双下肢因长时间弯曲不动导致动静脉血栓,“一旦血栓脱落进入肺部,可能造成肺梗死,危及生命。”医生会诊后认为,其左腿长时间缺血坏死严重,面临截肢。

该院急诊科主任刘智玲提醒,若有人酒精中毒出现意识障碍,亲友要注意看护:让其保持侧卧,盖被子注意保暖,不要使用电烤炉、电热毯等;不要长时间保持同一睡姿;可适当喂些蜂蜜水、糖水;出现超过3-5个小时仍呼之不应等情况,应立即送医。

潇湘晨报记者 张莹 通讯员 梁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小时 跪着 怀化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