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欢乐元宵节 数万游客齐聚张家界共度狂欢夜


来源:凤凰湖南

00
3月5日上午10点18分,2015年张家界市城区“美丽张家界 欢乐元宵节”元宵灯会活动在市城区正式启幕,市领导许显辉致开幕词。(摄影 卢仕奇)

凤凰湖南讯 (记者 卢仕奇)3月5日上午10点18分,2015年张家界市城区“美丽张家界欢乐元宵节”元宵灯会活动在市城区正式启幕,市领导许显辉、余怀民、刘绍建、谭建军、田华玉、胡志文、佘高琪等出席开幕

凤凰湖南讯 (记者 卢仕奇)3月5日上午10点18分,2015年张家界市城区“美丽张家界欢乐元宵节”元宵灯会活动在市城区正式启幕,市领导许显辉、余怀民、刘绍建、谭建军、田华玉、胡志文、佘高琪等出席开幕式。

据悉本次元宵灯会活动,将有国内外上万名游客参加,张家界周边地区的10多万群众涌入张家界市城区观看、参与表演,与近10万城市市民、游客一起,载歌载舞,激情狂欢,人如潮涌,热闹非凡。广大游人和市民不仅可以在市城区欣赏到各种民族民间文化表演,还可以品尝到土家族、白族、苗族等各种民族特色和当地风味食品、小吃,土家葛粉、腊肠、炒米、糯米粑粑、米辣椒、甜酒等风味小吃将琳琅满目。游人品尝当地风味小吃,走进演员堆里表演和模仿一把,将留下一生的记忆。

张家界和湘西地区民族民间文化源远流长,种类繁多,但由于自然的原因又相对独立和封闭。高山丛林的生活环境,既受到外来文化的影响,又传承和冰冻了古老的文化艺术。特别是长期以来,多民族在这里生息繁衍,诞生了各种各样的文艺形式。这里既有在外地也常见的龙灯、狮子灯、蚌壳灯、腰鼓队,还有仅存于当地的独特的民族文化艺术。本次元宵灯会共有文艺队伍100多支,演出形式20多种,演员2000多人。其中龙灯10条,高花灯、忠节灯5条,狮子6对,花灯队伍27支,腰鼓、军鼓、采莲船等700多人,业余团队及艺术培训学校20多个,其中原生态的占其中的一半以上。这些原生态文化艺术的展演,使张家界元宵节更具浓郁民族民间文化的乡土气息,更加贴近游客群众,已经成为知名的文化旅游品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张家界 游客 元宵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