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衡阳检察机关去年查办贪贿渎职犯罪100件161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衡阳3月4日电(通讯员 李建辉)湖南衡阳市检察院4日对外透露,去年,衡阳检察机关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共立案查办涉嫌贪污贿赂犯罪案件77件127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23件34人,其中大案

中新网衡阳3月4日电(通讯员 李建辉)湖南衡阳市检察院4日对外透露,去年,衡阳检察机关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共立案查办涉嫌贪污贿赂犯罪案件77件127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23件34人,其中大案67件,要案4人。

据介绍,去年衡阳检察机关协同查办了湖南中烟工业公司原总经理周某(正厅级)涉嫌重特大受贿系列案,同时也查处了衡阳县原副县长陈某(副处级)涉嫌贪污案等本地大要案,反腐成果显著。其中部署开展查办申请淘汰落后产能中央财政奖励资金背后的渎职犯罪系列案,被湖南省人民检察院评为全省十大优案。

反腐的同时,衡阳检察机关积极履职,维护一方稳定,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3238人,提起公诉4503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96件、监督撤案157件、追捕116人、追诉91人、建议行政执法机关向公安机关移送13件15人、提出刑事抗诉18件。

对于2015年的检察工作,衡阳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刘孙承表示,2015年要重点查办三类案件,一是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中的有影响力、震慑力的职务犯罪大案要案;二是发生在权力部门和重点岗位的妨碍经济发展、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案件;三是发生在社会保障、征地拆迁、扶贫救灾、支农惠农等民生领域的职务犯罪。特别是政府惠民资金和专项补贴申报审核、发放管理、检查验收等环节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私分滥发等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的职务犯罪。

衡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恒斌指出,衡阳检察机关新年要“严”字当头,要在严格办案上有新突破、在严格监督上有新举措、在严抓队伍上有新进步。(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衡阳 犯罪 件161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