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刑释男8个月内狂偷69次 用千斤顶开窗盗窃


来源:红网

红网株洲3月4日讯(通讯员 陈文雅)一男子出狱不到2个月又重操旧业,8个月内疯狂盗窃作案69次盗得价值17万余元现金物品。3月4日,笔者获悉,经湖南省株洲市茶陵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陈某因犯盗窃

红网株洲3月4日讯(通讯员 陈文雅)一男子出狱不到2个月又重操旧业,8个月内疯狂盗窃作案69次盗得价值17万余元现金物品。3月4日,笔者获悉,经湖南省株洲市茶陵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陈某因犯盗窃罪被茶陵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10万元。

被告人陈某,男,曾因盗窃被茶陵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8个月,2013年8月27日刑满释放。

2013年10月9日晚上,被告人陈某从茶陵县城家中骑摩托车出发,窜至茶陵县思聪乡辉山村一户人家,用随身携带的千斤顶顶开被害人谭某家一楼客厅窗户,进入室内实施盗窃,共盗得现金8500余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自2013年10月至2014年5月,被告人陈某骑摩托车窜至茶陵县下东乡、思聪乡、城关镇等地,采取以千斤顶顶窗、攀爬、推窗等方式入室盗窃现金、金银首饰、手机等物品,期间共盗窃69次,盗窃数额为114940元。案发后,被告人陈某共退赃款120346元。

茶陵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多次入户盗窃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被告人陈某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刑罚执行完毕后,在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依法应从重处罚。被告人陈某被抓获到案后,如实供述了盗窃的事实,系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案发后,被告人陈某退缴了赃款,可以作为量刑情节予以考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个月 陵刑释男子8个 判徒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