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现3D道路指示牌 实景地图呈现周边街区信息


来源:潇湘晨报

3月4日,长沙银盆路桐梓坡路口的人行道拐角,滚筒状的指路牌上印有附近的实景地图。图/潇湘晨报实习生杨杨记者杨旭 过年期间,不少住在长沙河西的市民发现路边出现了一些晚上会亮灯的指路牌,而且还配了一个滚筒

3月4日,长沙银盆路桐梓坡路口的人行道拐角,滚筒状的指路牌上印有附近的实景地图。图/潇湘晨报实习生杨杨记者杨旭

过年期间,不少住在长沙河西的市民发现路边出现了一些晚上会亮灯的指路牌,而且还配了一个滚筒造型的实景地图。3月4日,长沙城管局交通设施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兵表示,这些指路牌暂时只有河西才有,尚处于试点阶段。

3月4日下午,银盆路桐梓坡路口的人行道拐角,立着一个新的指路牌。指路牌顶端,不同方向设置了不同的文字主牌,写着该方向主要建筑以及距离,而在主牌下方,则是一张附近的实景地图围成的滚筒,相比普通的平面图,实景地图更立体的把周边小区、诊所、大型商铺都体现出来。

李兵介绍,现行的城市交通指路牌主要的服务对象是机动车,忽略了行人、骑行者等其他慢行人员的需求,而新型道路指示牌则主要针对这类人群。

而主牌上不仅最多可以给16家机构提供道路指引,还会表明具体距离,行人在前往目的地时更有把握,腰部设置的滚筒内置方圆一公里内街区地图,并标明公共机构场所、民生服务场所、企事业单位的位置及民生服务等信息,对行人的指引性更强。

潇湘晨报记者 刘颖 实习生 黄安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实景地图 长沙 道路指示牌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