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涟源一关闭煤矿瓦斯泄漏 镇干部抢险不幸遇难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3月4日讯(记者 段云行 贺威)3月4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涟源市湄江镇在处理塞海村废弃矿区瓦斯燃烧事故时,发生爆炸。镇干部邱军才遇难,另外一名工作人员受轻伤。 3月4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

湖南日报3月4日讯(记者 段云行 贺威)3月4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涟源市湄江镇在处理塞海村废弃矿区瓦斯燃烧事故时,发生爆炸。镇干部邱军才遇难,另外一名工作人员受轻伤。

3月4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湄江镇接塞海村村民反映,一废弃煤矿旁边石墈冒烟。该矿已于2014年12月27日按落后小煤矿关闭退出政策要求,决定关闭,在2015年1月18日基本完成了闭矿工作,井口已密闭。接到报告后,湄江镇迅速安排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带人到现场察看抢险。抢险人员到现场后,会同赶往塞海煤矿抢险的涟源市煤炭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江河等人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察看,经检测,矿井井口周边瓦斯浓度较高,并有烟冒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如不及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

经现场研究,抢险队员迅速作出处置方案。一方面由镇村干部迅速组织疏散周边群众;另一方面,调派力量对井口进行洒水,稀释瓦斯和降温。11时40分左右,洒水作业刚刚进行4至5分钟时,井口发生瓦斯爆炸,造成正在进行洒水的镇干部邱军才和煤监站工作人员肖凤军2人受伤。邱军才伤势严重,在送往娄底第二人民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肖凤军受轻伤,现住院治疗。

目前,涟源市已成立专门工作组,全力处置塞海煤矿救灾事故,事故救援和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煤矿 抢险 瓦斯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