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代表团在京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北京3月3日电(记者 蒙志军 唐婷)今天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推选徐守盛为十二届全国人

湖南日报北京3月3日电(记者 蒙志军 唐婷)今天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推选徐守盛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团长,杜家毫、于来山、陈肇雄、谢勇为副团长。出席会议的还有:李江、张剑飞、赖明勇、康为民、游劝荣、赵永平、黄伯云等。

会议审议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审议了大会议程(草案)。谢勇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

徐守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之年和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团结动员广大干部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和科学引领发展新常态,扎实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大会要求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履行职责,为圆满开好这次大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徐守盛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大会各项任务。要着力观大势、议大事、谋大局,在关系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问题上深入思考,多提务实管用之策,认真讨论、审议好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报告和议案。要坚持求真务实、贴近民意、反映民情,围绕适应发展新常态、全面建成小康、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民生保障、推动创新驱动、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多向大会提出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议案和建议,推动相关工作做得更好。

“湖南代表团117名代表,肩负着7200多万湖南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湖南的形象,希望大家不负信任重托,充分展现湖南代表团的良好精神风貌。”徐守盛要求全体代表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保持定力,充分利用这次全国“两会”的平台和窗口,以出色的履职行为和良好的工作作风,积极宣传湖南、推介湖南,充分反映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的最新成果,全面展示我省干部群众同舟共济、锐意改革、奋发进取的精气神,当好湖南的“形象大使”;以代表团卓有成效的工作及各位代表的良好精神状态,引导、激励和鼓舞全省各族人民拼搏进取、砥砺前行、干事创业,把湖南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徐守盛还就大会期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切实改进会风提出了要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湖南 会议 大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