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家界至海口有望通高铁 按时速350公里建设


来源: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2日讯 张家界至海口高速铁路项目推进会近日在玉林市召开,铁道部经济规划研究院、中铁二院集团与沿线4省(区)11市共同研究线路路径和技术方案,共同推动该项目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张家界至海口

本报3月2日讯 张家界至海口高速铁路项目推进会近日在玉林市召开,铁道部经济规划研究院、中铁二院集团与沿线4省(区)11市共同研究线路路径和技术方案,共同推动该项目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张家界至海口高速铁路通道位于湖南、广西、广东、海南4省境内,北起张家界市,向南经湖南张家界,广西桂林、玉林,广东湛江,终点为海南省海口市,拟按时速350公里标准建设。往东北向通过贵郑铁路、京广高铁可直达北京,往北可连西安、包头。

项目沿线囊括了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张家界、享誉海内外的桂林山水、国际旅游岛海南等众多著名特色景区,高铁的顺利开通将大大缩短各大景区间的时空距离,有利于实现旅游产业高速发展,形成一条黄金旅游带。

■通讯员 黄岳云 李岳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张家界 时速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