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湘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 高铁上热议环保


来源:红网

一路上,对空气质量的关注成为了代表们的热点话题。 红网北京3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每天早上起来看看空气质量指数,似乎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生活习惯,许多人大代表也是。 3月2日上午,在湘全国人大代

一路上,对空气质量的关注成为了代表们的热点话题。

红网北京3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每天早上起来看看空气质量指数,似乎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生活习惯,许多人大代表也是。

3月2日上午,在湘全国人大代表乘坐高铁进京参加全国两会。一路上,大家议论的话题基本都在“四个全面”的范围,其中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议题中环境空气质量的关注是大家的热点话题之一。

“元月份省环保厅有一项空气质量排名,我们常德的空气质量是全省最好的。”全国人大代表、常德市委书记王群说,我们常德的老百姓早晨起来,喝杯小酒,吃点钵钵儿菜,很滋润呢,“欢迎大家常来常德。”

“你这不是打广告吗?”一位代表插话。

“就是做广告嘛。”王群笑着说。

他表示,对老百姓而言,空气质量的好坏意味着幸福指数的高低。在工业化、城镇化的进程中,要保护环境、保证空气质量,首先要把高污染、高排放的项目压下来。同时,控制尾气排放,倡导“一三五”绿色出行理念也很重要,“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要多栽植物,多种树。”来自岳阳的代表杨莉说。就在上月底,经中央文明委评定,岳阳市首次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岳阳整体文明水平在全国榜上有名,我们很高兴,这是政府到百姓共同努力的结果。”

“国家正在修订大气污染防治法,这个非常有必要,我们很期待。”代表沈绿叶说。

“新修订的法律出台以后,必定会对我们整个经济的提质转型起到非常大的推进作用。但我认为,光靠一部法律不行,关键是人们要从心里意识到这个问题,并行动起来。”代表叶文智说。

代表黄小玲表示,自己的观点也是如此,无论什么人做什么事,都要把环保意识摆在第一位。“比方说开发商建房子,首先就要考虑到工地扬尘的问题,要怎么做才不污染空气。”

“破坏环境、造成污染的一定要严格追责。这样才能真正天蓝、水绿。”代表赵丽莎说。

下午2:40,代表们乘坐的G84次高铁抵达北京,但大家对这一问题的关注,显然还没有结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全国 人大代表 北京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