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将出台公车改革方案 年底完成公车改革制度


来源: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1日讯 政府机关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的;超标准配备办公设备、办公用品、办公家具等实物的;以公务差旅为名变相旅游的,将依法给予相关责任人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湖南实施〈机关事务

本报3月1日讯 政府机关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的;超标准配备办公设备、办公用品、办公家具等实物的;以公务差旅为名变相旅游的,将依法给予相关责任人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湖南实施〈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办法》今天起正式实施。

《办法》规定,我省各级政府和县级政府各部门应加强机关经费预算管理,不得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相关经费支出要依法予以公开。

针对公务用车管理问题,政府各部门必须严格执行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制度,不得超标准、超编制配备、更新公务用车。据悉,我省的公车改革方案将尽快出台,预计今年3月底,基本完成全省公车改革整体方案和省直机关公车改革的实施方案的上报工作,6月底,基本完成省直机关的公车改革工作,年底前,基本完成市州、县市区党政机关的公车改革制度。在公车配置中,政府将优先采购国产汽车和节能汽车。

■记者 陈月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公车改革 方案 公务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