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市民遇理财变保单 7万存款变14万财物保险


来源:红网

“股市动荡,金市低迷,其它投资都不振。”近日,有市民在听了银行的这一番说辞后,把存款转存为理财产品,结果拿到手一看,竟是保险单,他当即明白遭遇了“理财变保单”,于是果断退保。专业人士表示,投保的收益和

“股市动荡,金市低迷,其它投资都不振。”近日,有市民在听了银行的这一番说辞后,把存款转存为理财产品,结果拿到手一看,竟是保险单,他当即明白遭遇了“理财变保单”,于是果断退保。专业人士表示,投保的收益和风险都不可控,市民在选择时要谨慎。

7万元存款变成了14万元财物保险

“反正不急于用钱,放在银行搞个整存整取总有几个利息,总比存活期,一万元一年利息只有42元好多了。”近日一名市民发帖称,他妻子前往河西某银行办理存款时,遭遇了银行业务员劝说“股市动荡、金市低迷,其它投资都不振”,购买了一款理财产品。

该市民称自己看过不少“理财变保单”的新闻,就怀疑妻子购买的是保险,结果拿到保单一看,果然,原本的7万元现金变成了7份1万元的保单,保险金额为14万元。而且通过上网查询,市民发现该保险收益不确定,而且以后每年都得购买,最后他果断退保,并准备向银监部门和保监部门投诉。

记者昨日电话联系该银行承办业务的业务员,对方显得很谨慎,如果说不出推荐人的姓名,就拒绝介绍理财产品的信息。

分析

投保后“存款”无法支取,收益和风险也不可控

招商证券株洲天台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王倩鹏告诉记者,目前银行“理财变保单”的行为很普遍,带有欺骗性质,客户一旦遭遇,将意味着存款不再是存款,而是投保的资金,将无法支取,而且保险的收益和风险都不可控,在合同等正式文件中,一般是不会约定收益率的。

王倩鹏建议购买理财产品的客户,首先要留下证据,在银行推荐理财产品时,通过录音或第三方见证进行取证,比如录下“收益率是多少”等问题;其次,要通过白纸黑字的正式文书完成交易,以便维护自己的权利;第三,要提高自身金融知识,对合同内容清楚分辨,最后,如果宣传上称收益率高的,最好不要买,收益高,风险也大。

(长株潭报 姚时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存款 理财变保单 市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