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三女生揣6000元弃学旅行 三地铁警合力拦下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3月1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 施玉)要开学了,17岁的高三女生小洁却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她拖着一个硕大的行李箱,带着旅行攻略和积攒的6000多元,不告而别,前往香格里拉。父母心急如焚,四处寻

红网长沙3月1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 施玉)要开学了,17岁的高三女生小洁却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她拖着一个硕大的行李箱,带着旅行攻略和积攒的6000多元,不告而别,前往香格里拉。父母心急如焚,四处寻找,岳阳、武汉、娄底三方铁警接力,终于将她在列车上拦下。

2月28日23:20,长沙铁路公安处岳阳车站派出所接市民高先生电话求助:女儿小洁离家出走,可能乘坐当天K109次列车前往昆明。民警谢廷兵接报后,立即前往车站售票厅查看当天售票记录,发现小洁确实购买了当天当次车票前往昆明。此时,列车已从岳阳开出2个多小时。民警迅速通过武汉铁路公安处与值乘该趟列车的乘警长王士熠取得联系。根据购票信息及小洁的体貌特征,在列车从长沙开出后,乘警在14号车厢找到了小洁。只见小洁身高1.6米左右,长相清秀,齐刘海,一身蓝牛仔衣裤,一双帆布运动鞋。乘警劝小洁在长沙下车后等待父母接其回家,但小洁情绪极其激动,称自己坚决不回家,“自己计划了半年的追梦计划不能就这么泡汤了”。当民警追问她有什么梦想时,她说:“逃离城市,去世外桃源香格里拉和西藏。”民警告诉她:“你这样不告而别,父母会很着急。”她称自己到达目的地后会打电话告诉父母。经过民警1个小时的劝说,小洁终于同意先跟父母回家。3月1日凌晨1时许,当列车到达娄底车站时,乘警将小洁移交给娄底车站派出所民警。

原来,在岳阳县某中学读高三的小洁,成绩一直不好,无心学习,也不想参加今年6月的高考。去年下半年,她就开始悄悄计划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积攒伙食费和零花钱,买来一个超大的旅行箱,寄放在同学家里;准备旅行攻略,查阅地图;收拾春夏四季衣物、购买户外用品等。据小洁说,加上春节的压岁钱,她已存下了6000多元,准备旅行一个月再回来。2月28日,她从同学家取回行李箱,购买火车票,准备经由昆明前往香格里拉。随后,其父母连夜驱车赶到娄底,于1日上午10时许将其接回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女生 旅行 拦下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