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热点为民履职 在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参会


来源:湖南日报

3月1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在湘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湖南日报记者赵持摄 湖南日报北京3月1日电(记者 张斌 李勇)阳光普照,万里无云,雪后的首都北京天气晴好。今天上午10时30分许,随着南

3月1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在湘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湖南日报记者赵持摄

湖南日报北京3月1日电(记者 张斌 李勇)阳光普照,万里无云,雪后的首都北京天气晴好。今天上午10时30分许,随着南航CZ3123次航班徐徐降落首都机场,部分在湘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向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报到。

迎接委员们的是一张张笑脸,委员们心中装着的是为民履职的沉甸甸责任。面对“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经济发展新常态,两个多小时飞行时间里,委员们激情满怀畅所欲言,谈论的焦点集中到深入推进改革发展、加强生态环保、保障民生民利等热点问题。

刘长庚委员今年关注两个问题,一是国企改革,二是深化分配制度改革,他呼吁进一步推进混合所有制企业发展,进一步提高老百姓收入水平。朱建军委员多年关注农村公路路网建设问题,他发现很多农村路网呈“树”状,一些村民为了1公里路程可能要绕着走10多公里,他将建议进一步改善农村出行条件。“最大的公平就是教育的公平。”汤素兰委员关注农村教育问题和留守老人问题,她希望自己长期关注的问题能够取得突破。潘碧灵委员今年特意准备了11个提案,其中8个涉及生态环保,内容涵盖长株潭大气污染防治、土壤污染修复、生态绿心建设等。

抵达各宾馆驻地后,在湘全国政协委员们开始了紧张的忙碌。据了解,委员们为开好此次大会做了精心准备,将向大会提交多份联名提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委员 全国政协 聚焦热点为民履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