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日起湖南迎降温降水 元宵节前后湘北或雨夹雪


来源:潇湘晨报

春节回来,长沙淅淅沥沥的雨水就没完没了。衣服干不了,心情也难以阳光起来。3月的第一天,雨水终于停止,湘北、湘中温度开始回升。不过这只是雨水短暂的停歇。从2日开始,小雨将再度造访湖南,全省多云转阴天,部

春节回来,长沙淅淅沥沥的雨水就没完没了。衣服干不了,心情也难以阳光起来。3月的第一天,雨水终于停止,湘北、湘中温度开始回升。不过这只是雨水短暂的停歇。从2日开始,小雨将再度造访湖南,全省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而3日,湘南依然是小雨,其他地区以阴天为主。

据实况监测统计显示,2月28日8时至3月1日8时,湖南全省平均降雨量为3.1毫米。虽然雨水“足迹”遍布全省,但雨量明显减小;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浏阳,为17.2毫米,中雨量级。

在冷空气和雨水的打压下,湖南最高气温大幅下滑。监测显示,2月28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为6.7℃,较前一日的11.5℃,整体下滑4.8℃。降温降雨,伴随着呼啸而至的北风,让三湘大地寒意倍增。

虽然1日的天气有所好转,不过这只是暂时的现象。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从3日开始,随着冷空气的再度造访,湖南还将出现一次中等强度的降温降水过程。元宵节前后,湘北部分地方将有雨夹雪,山区有冰冻天气,大家要合理安排出行。

[长沙未来三天天气]

2日,多云转阴天,北风2-3级, 4-13℃;

3日,小雨转阴天,北风3-4级, 8-10℃;

4日,阴天转小雨,北风3级, 5-8℃。

潇湘晨报记者储文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湖南 降温 湘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