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无标车黄标车今日起限行 淘汰高污染机动车


来源:潇湘晨报

备受关注的黄标车限行措施,今起将在长沙“试水”实施。2月28日,长沙市政府发布《关于对无绿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实施交通限制通行措施的通告》(以下简称为《通告》),决定从3月1日起在五一大道自湘江橘子洲大

备受关注的黄标车限行措施,今起将在长沙“试水”实施。2月28日,长沙市政府发布《关于对无绿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实施交通限制通行措施的通告》(以下简称为《通告》),决定从3月1日起在五一大道自湘江橘子洲大桥桥东至车站中路路段,对未持有绿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以及未按规定张贴绿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限制通行。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车、警用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不受限行措施的限制。

《通告》称,为了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并结合长沙市实际情况,才决定对绿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分阶段实施交通限行措施。《通告》要求,“无绿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违反规定进入限制通行区域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予以查处”。

据长沙市环保局称,将从2015年的第一阶段限行开始的4年内,通过采取限制黄色环保标志或无环保标志的机动车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逐步淘汰高污染机动车,减少机动车排气污染,基本解决黄标和老旧机动车排气污染对于长沙市主城区环境空气污染的影响。五个阶段的限行管理措施实施完毕后,基本实现绕城高速、京港澳高速公路合围区内无黄标和老旧机动车。

如何对待外籍车辆呢?长沙市环保局表示,外籍车辆按本市车辆同等原则实施限行措施,并加大宣传和执法检查力度。其中,外地籍号牌机动车持有全国统一环保标志与机动车所在地环保标志的在本市通用;尚未在注册登记地取得环保标志的外地籍号牌机动车,需要在本市机动车限行区域通行的,经本市机动车环保定期检测机构检测合格后,可向环保部门申请核发全国统一环保标志;对外地籍号牌机动车违反通告规定进入本市限行区域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先行教育、劝阻,对不听劝阻或拒不服从管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处罚。

潇湘晨报记者 谭旭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机动车 长沙 车黄标车今日起限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