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3年将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万人 以中青年为主


来源:潇湘晨报

从今年起至2017年年底前的三年时间里,长沙将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预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0000人,其中培育领军带动型(CEO)人才300人。此轮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将直接满足粮食、蔬菜、经济作物、农

从今年起至2017年年底前的三年时间里,长沙将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预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0000人,其中培育领军带动型(CEO)人才300人。此轮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将直接满足粮食、蔬菜、经济作物、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畜牧、水产和农业(农机)服务等八大板块发展所需,支撑长沙现代农业的加速发展,实现农民就地就业和增产增收。

长沙市目前已拟定了长沙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施方案。

培育对象以中青年为主,最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行学时制管理,其中生产经营型不少于80学时,专业技能型和社会服务型不少于40学时,领军带动型不少于120学时每年,公共课程不少于全部学时的10%。

潇湘晨报记者 颜宇东 通讯员 游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新型职业农民 长沙 为主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