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保持“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岳阳株洲新晋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长沙2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2月28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在北京召开。经中央文明委评定,长沙市继续保持“全国文明城市”称号,长沙市内6个村镇和7家单位分别荣获第

湖南日报2月28日讯(记者 乔伊蕾 王晗 徐亚平 周怀立)今天下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在北京召开。经中央文明委评定,长沙市、常德市继续保持“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岳阳市、株洲市则首次获此殊荣。

长沙市、常德市均于2011年首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按中央文明委相关评选要求,对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城市实行动态抽检、3年复评制。3年来,长沙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深化更高水准的文明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素质;常德市在更高更新的起点上谋划文明城市建设管理,推出了工作巡查、专项整治等10项工作常态化举措,助推全国文明城市提质升级。在中央文明委的多轮巡视考评后,长沙、常德继续保持“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这一殊荣。

2月28日,岳阳人民会永远铭记这一天,巴陵儿女终于梦想成真:经过16年持之以恒的艰苦创建,岳阳正式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这是该市从普通市民到领导干部众志成城奋斗的结果,更是550万岳阳人民追梦之旅的崭新起点。株洲市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始于2002年。13年来,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宜居城市目标,株洲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程,先后获评“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城市”等称号。

此外,中国石化巴陵石化公司等65个单位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吉首市寨阳乡坪朗村等52个村镇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坡街道长华社区等4个社区被评为全国文明社区,九嶷山风景名胜区等3个景区被评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参加在北京召开的此次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全国 称号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