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大中南公布自主招生简章 考核时间为6月中旬


来源:潇湘晨报

2月27日,湖南大学和中南大学公布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布的2015年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中,湖南仅上述两所高校入围。相比往年招生简章,此次变化主要在选拔时间上,两校考核

2月27日,湖南大学和中南大学公布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布的2015年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中,湖南仅上述两所高校入围。相比往年招生简章,此次变化主要在选拔时间上,两校考核时间均在6月中旬。

同期公布自主招生简章的高校还包括南开大学、中山大学等,截至27日18点,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暂未公布。根据教育部规定,试点高校须在2月底前公布自主招生简章,这意味着剩下的试点高校今天将全部公布。

按照往年惯例,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均会提前发布下一年度的自主招生简章。但随着去年12月10日《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出台,除了南方科技大学之外,其他高校均推迟公布了自主招生简章。

除了招生时间发生变化外,湖大和中南两校自主招生简章的整体内容较往年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2015年,湖大和中南自主招生在线报名均统一在教育部“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网址:http://gaokao.chsi.com.cn/zzbm),其中湖南大学的报名时间为3月5至31日,中南大学为3月1日至30日。除了线上报名,考生还须向申请的高校寄送纸质材料,例如自我介绍、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材料。在自主招生计划数方面,两校的数量均为当年本科招生总计划的5%左右,这意味着中南大学将录取400人左右,湖南大学为250人。

在经历考生提交申请材料、高校审核材料、公示初审通过名单、统一高考之后,才会进入自主招生的“高校考核”阶段,湖南大学的考核时间为6月14至17日,中南大学为6月13日至14日。

前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校长、湖南师大附中现任工会主席刘邵来说,往年把自主招生放在高考之前,会让高校组织的自主招生变成一种“小高考”,让学生疲于应付。将自主招生考核安排在全国统一高考后,不会浪费学生的时间。

2014年12月10日,教育部的《意见》出台后,自主招生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例如“为保证考生机会公平,试点高校不得向中学分配推荐名额”,这意味着校长实名推荐制度可能成为历史。

另外,教育部还规定“考核由试点高校单独组织,不得采用联考方式或组织专门培训”,此规定一出,往年部分高校组成的北约、华约、卓越等笔试联盟将全部取消。

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招生简章 时间 6月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