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特困大学生可申请助学金 可获三至五千补助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2月26日讯(记者 姚学文)农历新年伊始,从长沙市教育局传来好消息,该市日前出台《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金管理办法》,明确对特困家庭大学生实施资助,获助对象一次性可获得3000至5000元爱

湖南日报2月26日讯(记者 姚学文)农历新年伊始,从长沙市教育局传来好消息,该市日前出台《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金管理办法》,明确对特困家庭大学生实施资助,获助对象一次性可获得3000至5000元爱心款。

据介绍,资助对象必须同时符合下列两个条件:长沙市低保家庭子女或其他特困家庭子女,本年度录取到一本、二本、三本或高职院校全日制大学的学生(按国家任务计划形式录取,含保送到本科院校的学生,不含录取到有津贴的军事院校的学生)。

其他特困家庭具体指:家庭年人均收入在低保标准的100%至200%之间;或者其家庭成员因病、因其他突发事件在申报前12个月内家庭刚性支出较大,且申报前12个月内家庭总收入减去支出后其年人均收入在低保标准200%以下。

助学金资助为一次性资助,低保家庭大学生每人资助5000元,其他特困家庭大学生每人资助3000元。特困家庭子女需要资助的,由其本人或者监护人到户籍所在村委会、社区提出书面申请。助学金以银行卡形式发放,于当年10月1日前发放给资助对象。

据悉,《办法》3月3日起正式施行。长沙慈善总会为《办法》的实施单位,具体组织实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助学金 大学生 获三至五千补助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