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将在3月底前公布市级涉企收费目录清单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2月26日讯(记者 李伟锋)根据省政府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今天下发的文件,今年我省将着力在落实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强化涉企收费信息公开、从严审批收费项目、完善投诉查处机制等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加

湖南日报2月26日讯(记者 李伟锋)根据省政府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今天下发的文件,今年我省将着力在落实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强化涉企收费信息公开、从严审批收费项目、完善投诉查处机制等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管理、减轻企业负担,为稳定经济增长、激发市场活力和推动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严格执行涉企收费目录清单,整合省本级全部涉企收费清单,形成涉企收费项目库并向社会公开。实施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动态管理,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经营服务性收费等政策调整情况即时更新。各市州将在3月底前公布市(州)本级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以及行政许可(审批)前置服务收费项目等目录清单。

落实涉企收费信息公示制度,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将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及其具体实施情况纳入政务公开范畴。从严审批涉企收费项目,重点对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和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项目进行规范,逐步减少项目数量,严格核定收费标准。2015年省本级政府定价和指导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及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项目数要在2014年基础上再削减20%。

扎实开展行业协会涉企收费专项治理,力求在推进社会团体与政府部门人员、财务、机构、办公场所“四脱钩”方面取得新进展。切实做好投诉举报案件查处工作,发挥各级企业负担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坚决查处各种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规行为。

根据部署,省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将围绕企业负担合理区间、惠企减负政策的落实、企业减负长效机制构建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分析,及时总结本地区、本部门在制定惠企政策措施、查处典型案件、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提出针对性强的措施建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涉企收费 湖南 3月底前公布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