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三岁男童睡醒独自出门 保安民警接力找妈妈


来源:潇湘晨报

2月26日,长沙金星中路与咸嘉湖路交会处的一家酒店前,走失后被找到的琦琦抬头望着树上的彩灯。图/潇湘晨报记者唐柏清 长沙岳麓区的三岁男童琦琦睡醒后,看到家里面没人,便想着要出去找妈妈,结果在一所酒店门

2月26日,长沙金星中路与咸嘉湖路交会处的一家酒店前,走失后被找到的琦琦抬头望着树上的彩灯。图/潇湘晨报记者唐柏清

长沙岳麓区的三岁男童琦琦睡醒后,看到家里面没人,便想着要出去找妈妈,结果在一所酒店门前迷路了。幸运的是,看到琦琦在雨中哭泣,保安把他带到值班岗亭,酒店经理给他添衣进食。最后在民警帮助下,琦琦回到妈妈的怀抱。

走失 三岁男童独自出门后迷路

琦琦家住龙王港小区,和爸妈、爷爷奶奶住一起。26日傍晚,潇湘晨报记者见到三岁的琦琦时,他仍很欢乐的到处蹦蹦跳跳,显然不知道白天的经历是多么让人担心。

当天早上七点不到,李女士便出门上班去了。琦琦的爸爸是个夜班司机,白天一般会在家睡觉。但正好当天上午有事,他早上九点便出门办事去了。当时琦琦还在熟睡,奶奶在附近做点小生意,家里只有70岁的爷爷。十点左右,因为会有奶奶熟识的客人要过来,于是爷爷出门想将奶奶替换回来。爷爷以为很快就可以回来,因此出门时并没有反锁门。

醒来后的琦琦见家里没人,就想着要去找妈妈。李女士上班的地方离家并不远,此前她也带琦琦去玩过。琦琦连外套也没穿,穿着毛线衣和睡裤,套上鞋子打开门就出去了。

出门后,琦琦先是从11楼搭乘电梯下楼,随后打开单元的大铁门走出去。当时天空下着小雨,琦琦冒着雨,根据之前的记忆,往李女士工作的地方走去。在横过一条车流很多的主干道,走到湖南佳兴世尊酒店门前广场时,琦琦迷路了,此处离妈妈上班的地方只有一两百米。

寻人 保安民警接力帮他找妈妈

上午10点半左右,在酒店附近执勤保安白浩江看到了琦琦,此时的他正在细雨中哭着喊妈妈。白浩江连忙上前询问,年仅三岁的琦琦带着哭腔,半天没说清楚情况。

见琦琦衣着单薄,白浩江把他带到岗亭,并向领导报告情况。酒店经理全鸿铭自己的小孩才四岁大,他很能理解家长得知小孩走丢后的心情。于是在接到电话后派专人过去照顾琦琦,给他加穿了件外套,还给他买来早餐吃。

待琦琦情绪稍微稳定点后,全鸿铭和几名酒店的工作人员,按照琦琦的指向帮他找妈妈,结果找了好一会还是没找到他妈妈。无奈之下,全鸿铭只好选择报警,并询问是否有人报警称有小孩走失。辖区所在的西湖派出所受理报警,派出所的民警告诉全鸿铭,他们并没有接到走丢孩子的报警。

民警接到琦琦后,得知他妈妈的名字,又通过琦琦的描述,大概了解到妈妈工作的地方。于是民警开着警车载着琦琦,在酒店附近兜了好几圈,通过走访,终于找到琦琦的妈妈李女士。听民警说完事情过程后,李女士抱着琦琦就哭了。

李女士说,还好琦琦遇到这么多好心人,否则不知道如何是好,今后一定不会让孩子一个人在家。

潇湘晨报记者 肖洋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妈妈 民警 男童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