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初八至3月将开50多场招聘会 电商人才紧缺


来源:潇湘晨报

2014年2月7日,湖南新春首场招聘会现场。2015年招聘求职高峰期将来临,今年求职黄金期在3月份。图/潇湘晨报记者陶炜程 春节后,2015年第一波招聘求职高峰期将来临。2月24日,记者从湖南各大人才

2014年2月7日,湖南新春首场招聘会现场。2015年招聘求职高峰期将来临,今年求职黄金期在3月份。图/潇湘晨报记者陶炜程

春节后,2015年第一波招聘求职高峰期将来临。2月24日,记者从湖南各大人才市场了解到,今年春季人才招聘会从2月26日(正月初八)持续至3月底,有几十场,且几乎天天都有。

湖南人才市场相关专家表示,今年电子商务方面的人才需求紧缺;薪资水平涨幅大幅提升,加剧了人才抢夺的成本。

预告:初八起人才市场开门迎才

虽然今年各企事业单位初七正式上班,但记者从湖南各大人才市场了解到,节后首场招聘会安排在2月26日(正月初八)举行。

据了解,湖南招聘市场将连续举办“新年开门红”大型系列招聘会。2月26日(正月初八),节后首场“开门迎才”综合大型人才招聘会将在贺龙体育中心东门举行。当天,长沙人才市场也将推出持续7天的2015“招聘黄金周”新春系列大型人才交流会。

此外,中国湖南人才市场也将于2月27日(正月初九)在省展览馆举办2015“新春开门红”首场大型人才交流会。2月28日,红星人才市场本部(湘府中路168号)与省展览馆将同步举办2015“新春开门红”大型人才交流会。红星人才市场也将于2月27日、28日连续两天在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015年湖南新春特大型人才招聘会。届时,省内外300余家知名企业将提供各类型工作岗位8000余个。

提醒:求职黄金期在3月

准备求职择业的人需要注意的是,今年春节晚,求职时间也相应缩短。因此,今年求职黄金期在3月份。记者注意到,从2月26日(正月初八)至3月底,湖南各大人才市场几乎天天都有招聘会。

“为满足节后广大招聘单位和求职人员集中招聘、求职需求,整个3月,我们的招聘会都安排得满满的。”湖南招聘市场负责人王丹介绍,从2月26日(正月初八)至3月29日,将在贺龙体育中心东门连续举办10场招聘会。除了传统的生产制造业技工、普工类、研发管理类以及房地产、物业、建筑类人才专场招聘会外,还将开设专场招聘会;3月8日,还针对女性群体举办“三八特别活动——女性人才专场招聘会”;另外,还新增了“信息改变世界”——2015湖南首届电子商务、互联网、通信通讯等IT行业人才专场招聘会。

此外,中国湖南人才市场年度品牌盛会——2015年湖南省知名实力企业新春大型人才交流会,也将于3月4日在省展览馆拉开帷幕。长沙人才市场也将在2月26日(正月初八)至4月29日连续举办近30场招聘会。作为湖南省公共就业服务品牌项目,今年的“春风行动”也将掀起高潮。全省各地将陆续举办各种专场招聘活动,以服务有转移就业意愿或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以及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为主。

根据记者不完全统计,3月29日之前,长沙将有50多场招聘会。值得注意的是,一场接一场的招聘会接踵而来,甚至同一天就有多场招聘会“撞车”,求职者别忘了多准备几份简历。

观察:电子商务人才受宠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春的招聘会历年都是企业招贤和个人求职的最好时机。对于求职者来说,今年湖南人才市场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特点,什么样的工作最好找,薪水更高?

红星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从目前招聘企业提供的岗位来看,经营管理、技术研发、产品销售、会计、后勤等成为节后热门。

“传统的需求大户——制造业和房地产类需求下降,电商行业成为一大亮点。”长沙人才市场副总经理黄辉表示,往年需求量比较大的酒店、制造业今年需求不太明显,电子商务、IT行业需求相对比较旺盛。

“电子商务方面的人才需求快速增长,需求缺口较大,开出的薪资水平涨幅也比较大,并且加剧了人才抢夺的成本。”湖南招聘市场负责人王丹表示,电商是新兴产业,是烧钱的行业,在抢人成本方面没有一个特定的标准。“电商类本来就不像传统服务类或制造业,薪资水平本就没有明显的标准。相反,制造业近一两年涨幅不大,因为社会产业结构的调整,需求下降了,工资自然难提升。”

芙蓉人才市场负责人梁志国表示,今年招聘企业质量不仅大大提升,而且岗位薪酬大幅提升,这些企业在2014年度的经营状况也比较良好。

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招聘会 人才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