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假期长沙空气轻度污染 长株潭不同程度污染


来源:潇湘晨报

农历正月初六(2月24日)是春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长沙市的空气如何呢?在鞭炮阵阵和春雨濛濛中,空气是否持续“小清新”?根据省环保厅湖南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的数据,正月初六长沙城区的空气质量以“中度污染

农历正月初六(2月24日)是春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长沙市的空气如何呢?在鞭炮阵阵和春雨濛濛中,空气是否持续“小清新”?根据省环保厅湖南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的数据,正月初六长沙城区的空气质量以“中度污染”为主,株洲和湘潭城区的空气质量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而长株潭以外的省内其他城市空气质量则以优良为主。

相比去年,今年的长沙城区空气质量稍稍有退步。2014年的正月初八“开门第一天”,长沙城区的空气质量呈现出“优”的喜人状态,城区所有空气监测站的实时PM2.5数据均在低位徘徊。2015年从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空气质量均在轻度污染上下浮动。空气质量在春节小长假期间持续轻微恶化,受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到正月初六的傍晚,湖南师范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两个空气监测站的空气质量为全城区最差,显示为“重度污染”,PM2.5的数据均超过了200微克/立方米。

今天(2月25日)是农历正月初七,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商店开始营业,企事业单位也陆续开门上班。按照传统习俗,新年第一天有开门放鞭炮讨好彩头的习俗。长沙市环保局提醒市民,春节期间燃放烟花鞭炮会对空气质量产生直接影响,短时间内的城区空气质量,尤其是PM2.5数据将呈现出成倍增长的态势,请市民和企事业单位尽量选择科学环保的方式,避免集中燃放烟花鞭炮给空气质量带来极大的不良影响。

潇湘晨报记者 谭旭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空气 长沙 不同程度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