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迎返程客流高峰 南下高铁票3月4日才宽松


来源:潇湘晨报

2月24日,长沙火车站迎来节后客流高峰,客运员周芳正在对旅客进行安全宣传。图/潇湘晨报记者谢长贵 2月24日,春节长假最后一天,铁路如期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26万人次。 截至24日

2月24日,长沙火车站迎来节后客流高峰,客运员周芳正在对旅客进行安全宣传。图/潇湘晨报记者谢长贵

2月24日,春节长假最后一天,铁路如期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26万人次。

截至24日18时,12306网站显示,长沙南下高铁票要持续到3月4日才宽松,而3月3日之前所有南下高铁票已全部售完,3月3日当天则只剩少量的一等座或是特等座。铁路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将持续到2月28日。

广铁介绍,2月24日广州站到达客流18万人次;广州东到达客流10.3万人次;广州南到达客流16万人次。

在上班族客流之后,紧接着会是学生客流和务工流,学生客流预计28日迎来第一波返程高峰,届时将有6万学生与务工流交错出行。3月6日元宵节后将迎来第二波学生返程高峰,3月7日到达顶峰,预计发送6.5万人次。返程客流高峰将持续到正月初十(2月28日)。

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广铁管内大幅增加列车。2月23日,广铁增开夜间高铁21列,主要是湖南开往华东、广东方向。同时,湖南地区从节后起,每天将开行往广东方向的临时客车38列,往华东方向临时客车4列,可日均增加湖南出省运力近10万人次。

[应对措施]

广铁启动应急措施应对高峰

为迎战客流高峰和雨雪天气,广铁启动应急措施,管内各大火车站在出入口、电梯口、站台等旅客出行关键区域设置防滑提示标识。加强站台乘降工作,及时发布晚点信息,为晚点列车旅客出站、换乘提供便利;做好重点旅客服务工作,准备充足的应急物资等。高铁长沙南站对旅客进站路线进行优化调整,由原来中部入口通道进站改为两侧入口进站,同时将进站层的售票、改签窗口临时关闭并下移至出站层办理售票、改签,让旅客集中到负一楼处统一购取车票。

[余票情况]

记者从长沙站了解到,截至2月24日18时,湖南地区主要车站余票情况如下:

沪昆高铁

怀化南站

长沙方向尚有余票。

新晃西站

长沙、怀化方向: 2月27日-3月2日有少量余票。

京广高铁

长沙南站

广州方向: 3月4-16日尚有余票

怀化、武汉方向:2月24日-3月16日尚有余票

北京、上海方向: 3月2-16日尚有余票

岳阳东站

广州方向: 3月8-16日尚有余票

北京方向: 2月28日-3月16日尚有余票

普速线

长沙站

北京方向:3月8-16日尚有余票

上海方向:3月2-16日尚有余票

广州方向:2月25日-3月16日尚有余票

成渝方向:2月25日-3月16日尚有余票

南宁方向:3月12-16日尚有余票

潇湘晨报记者 谢功梅 通讯员 阳莉 李盛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客流 高峰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