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知名中学的学霸齐聚长沙开“联合国大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核退役、中东粮食危机、乌克兰局势……寒假刚刚开始,来自全国15所知名中学的学霸齐聚湖南师大附中,共商“联合国大事”。师大附中团委书记吴卿说,由于“模联”对学生素质要求比较高,的确在知名中学开展得更为普遍,毕竟指导老师更加专业,资源更加丰富。

本报2月6日讯 核退役、中东粮食危机、乌克兰局势……寒假刚刚开始,来自全国15所知名中学的学霸齐聚湖南师大附中,共商“联合国大事”。2月6日-9日,中南地区高中生模拟联合国会议在师大附中举办,会议由师大附中和长沙市一中学生组织统筹。

从策划到筹钱

都是学生完成

读高二的陈都是师大附中模联社团主席,也是这次活动主要负责人。为了开成这次大会,她和另外5名同学足足准备了大半年。从英文策划案的撰写、联系学校、订酒店,到购买大会纪念品、自制大会手册等等,都是他们搞定的。100多人需要住宿,跑酒店都跑了十几家,讨价还价最终选了两个。开会需要花钱,学校既没有支持,也没有赞助商,他们只能用众筹方式,募到了6万元会务费

代表“外交官”

共商国际大事

“虽说是模拟,但内容却严格得与真正的国际场合一模一样。‘各国代表’在全英语环境中辩论、动议、结盟、撰写工作文件、决议草案。”陈都说,在4天紧张的会程中,同学们将代表不同国家的外交官,围绕“让我们许下心愿”主题开会,讨论议题都与人类的发展前景息息相关。在大会设置的人权理事会、未来世界宗教议会、外长峰会、安全理事会、媒体中心等分会场,同学们分别就核退役、中东粮食危机、乌克兰局势等国际热点议题积极磋商,深入讨论,并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精英大会”

正努力去精英化

由于“模联”门槛高,一些普通中学学生参与无门,有人吐槽“模联”为“重点中学的游戏”。不过,这届模联大会正在努力去精英化,既有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等名校,也有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广益中学、周南中学等学校的学生参与,还有其他市州的常德一中、浏阳一中、湘潭一中等学校的学生也派出了代表。

师大附中团委书记吴卿说,由于“模联”对学生素质要求比较高,的确在知名中学开展得更为普遍,毕竟指导老师更加专业,资源更加丰富。不过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在很多普通学校也加入了“模联”的队伍。■记者贺卫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联合国大会 浏阳一中 人权理事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