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袖珍男孩”张奇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1月31日讯(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李一凡)1月30日,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揭晓,“袖珍男孩”、湖南科技大学2011级商学院张奇从10746名申报学生中脱颖而出,获“自强

湖南日报1月31日讯(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李一凡)1月30日,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揭晓,“袖珍男孩”、湖南科技大学2011级商学院张奇从10746名申报学生中脱颖而出,获“自强之星”称号。《湖南日报》曾于2014年12月31日对其感人事迹进行报道,其为实现梦想自立自强、努力拼搏的事迹感动三湘学子,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身高1.26米的张奇,2011年进入大学以来,在公益路上走过了4个年头,累计发起公益活动50余次,受益者上百人。4年来,张奇做了多少好事,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他说,要把公益当成自己的事业,成为播撒阳光的人。

得知湘潭县大安学校的同学们没有图书馆,他便和伙伴在校园里回收旧书,再通过“爱心义卖”筹集资金。他还利用寒暑假,跑了不少山区小学,调研图书情况,并帮助他们筹集图书,建设图书室。他还千方百计说服了湘潭市中心医院负责人,派遣志愿者为火车站提供志愿服务。

2014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以“‘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青年自强·圆梦中国”为主题,挖掘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的先进典型,营造关心和支持大学生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大学生自强之星 男孩 张奇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