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潭拟在7月起限行黄标车 为方便办理环保标志


来源:潇湘晨报

为了方便机动车车主办理环保标志,湘潭市环保局介绍,市环保局已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地址:湘潭市岳塘区湖湘西路1号)开通“免检新车上户环保标志核发”服务事项,凡属于公安部规定的免检车辆(2010年9月1日后

为了方便机动车车主办理环保标志,湘潭市环保局介绍,市环保局已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地址:湘潭市岳塘区湖湘西路1号)开通“免检新车上户环保标志核发”服务事项,凡属于公安部规定的免检车辆(2010年9月1日后上牌车辆),无需进行尾气检测,可直接凭机动车行驶证和车主身份证在政务中心免费核发环保绿标。

湘潭市环保局的资料显示,据测算,城市雾霾源解析中约30%来自于机动车尾气,空气污染已从过去的“煤烟型”转变为现在的“燃煤、交通和扬尘混合型”。因此,控制机动车排气污染是改善空气质量的重要途径。目前湘潭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50万辆,城市实施黄标车限行已经势在必行。

湘潭市环保局提醒,长沙市将于2015年3月开始正式实施黄标车限行,湘潭市将于今年7月份开始对未取得绿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实行限行,请市民及时办理机动车环保标志核发,以方便您的出行。

潇湘晨报记者 谭旭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标志 月起限行黄标 黄标车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