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一地暖公司搞促销 市民急着下单闹出纠纷


来源:潇湘晨报

天气寒冷,地暖热销,但部分消费者购买产品时过于着急,签协议的时候没看清楚条款,以致造成纠纷。1月31日,记者从长沙市工商局新开铺工商所了解到,长沙的金先生在网上看到某品牌地暖在搞活动,不但有促销价格,

天气寒冷,地暖热销,但部分消费者购买产品时过于着急,签协议的时候没看清楚条款,以致造成纠纷。1月31日,记者从长沙市工商局新开铺工商所了解到,长沙的金先生在网上看到某品牌地暖在搞活动,不但有促销价格,还能免费上门安装,他迅速赶往活动现场签约购买,不想最后闹出了纠纷。

在现场签协议时,销售员要求金先生填写住宅实际面积、所装地暖的每个房间面积等信息,金先生粗略估算后,填写了“4个房间”“每个房间10平方米”等内容。根据优惠促销价格,金先生一共支付了17000元,所有产品、安装由商家全包。

安装当天,地暖工作人员带来设备、材料,但现场测量时,发现金先生家里的面积与协议上标注的数字完全不符。四个房间的测量面积均大于10平方米,有的达到12平方米,有的则达到18平方米。工作人员现场提出,如果根据10平方米的材料安装地暖,屋内的温度可能很难升高。他们建议金先生购买超出面积的材料,以保证制暖效果。经与家人协商,金先生要求施工人员仍按照协议面积进行安装。

但安装之后,测量数据显示,金先生家每个房间的温度都未达到18℃的地暖标准。金先生不满意,要求退货退款、撤回订单,并向12315投诉。

长沙市工商局新开铺工商所介入调查发现,促销期间销售员过于急卖急售,对于协议上的面积没有核实;而消费者看到优惠价格急着付款,匆忙填写房间面积,并在安装时经施工人员提醒后,仍执意要求宁可少装也不愿多掏钱,导致装完后温度不达标。

目前,在工商部门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协议:被诉方接受退货,退款7440元。金先生家已装上的地暖辅材拆下退给商家,而已经铺陈的主管道、分集水器和锅炉等则留在金先生家。

新开铺工商所副所长王希武说,正是因为双方急着签协议,才造成事后的不愉快并引发争执。工商部门提醒,进入地暖销售旺季,商家不可发布虚假信息,以此招徕顾客造成现场销售火爆等假象。消费者在购买安装相关产品时,不可一味听信宣传促销的低价,要仔细看清协议内容再下单付款。

潇湘晨报记者 张蓉蓉 实习生 高祥银 通讯员 王旭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纠纷 急着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