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开展整治银行卡网上非法买卖行动 持续至7月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1月31日讯(通讯员 张彬 实习生 周彦 记者 喻向阳)湖南将从即日起至7月,开展联合整治银行卡网上非法买卖专项行动。昨天上午,湖南省联合整治银行卡网上非法买卖专项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此

红网长沙1月31日讯(通讯员 张彬 实习生 周彦 记者 喻向阳)湖南将从即日起至7月,开展联合整治银行卡网上非法买卖专项行动。昨天上午,湖南省联合整治银行卡网上非法买卖专项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此举意在净化银行卡用卡环境,保持持卡人合法权益,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透露,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银行卡普及率越来越高。据统计,去年末,湖南省人均持有银行卡已经达到2.5张,全省银行卡跨行交易金额超过了1.3万亿元。银行卡的普遍使用导致银行卡犯罪现象日益严峻,特别是作为个人信用标志的银行卡和身份证被当作商品在网上倒卖,为诈骗、洗钱、行贿受贿、偷税漏税等非法活动提供了机会,侵害了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严重扰乱了公平诚信的社会环境。

据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将通过清理网上非法买卖银行卡有害信息,净化网络环境,维护持卡人合法权益。此次联合整治行动还将查处一批非法买卖银行卡犯罪案件,并通过规范银行卡申领程序,强化银行卡账户管理,加强宣传教育等措施,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买卖银行卡行为性质和后果的认识,实现清理不良信息、严厉打击犯罪、规范发卡行为、加强宣传教育工作目标。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湖南省公安厅、湖南省通信管理局、中国银监会湖南监管局、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指导协调湖南省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银行 非法买卖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